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未经居民同意没过环评手续 湘潭这座“黑塔”让人又惊又怕

来源:红网 作者:周玉婷 刘庆文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熊璨 2015-04-30 10:51:09
时刻新闻
—分享—

(基站塔与电源柜紧挨居民楼。记者 张哲 摄)

  红网湘潭站4月30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周玉婷 通讯员 刘庆文)从基站塔到最近的居民楼,只有3米远,最近新竖立在岳塘区岳塘街道大板房社区大板房小区12栋旁的基站塔,令小区的居民们既紧张又担忧:“这么近的距离,辐射肯定影响我们。”
  
  4月29日,我们来到现场看到,在岳塘区泗神庙附近主干道旁的人行道上,竖立着一个大约50米高的白色基站塔,塔旁有一个电源柜,这个塔紧挨着居民楼的围墙。我们目测发现,该基站塔与大板房小区第12栋居民楼的距离不到5米。因距离太近,附近居民对此意见很大,我们看到塔上和电源柜上写着“拆除”等字眼。
  
  居民张先生说,这个基站塔是2月26日凌晨2点左右开始建的,几乎一夜之间出现的。
  
  我们从大板房社区了解到,这座塔是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湘潭分公司建的,建之前没经当地居民同意,也没和社区沟通,塔里暂时没有接线。
  
  铁塔公司湘潭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为加强大板房社区附近的手机上网信号,他们选址在那里建了一个基站塔,目前还没有装入通讯电缆。
  
  当天,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也来到了现场。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铁塔公司湘潭分公司的这个项目无法提供相关环保手续,必须立即停业建设。待公司将相关合法环保手续送交环保部门审查后才能申请恢复建设,且必须通过社区居民公众调查同意。同时,环保部门也会向省环保厅反映此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