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全面升级增值税发票系统 发票违法无所遁形

来源:红网 作者:谭高 陈林 孔相恒 编辑:胡芙 2015-04-29 22:19: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9日讯(通讯员 谭高 陈林 孔相恒)假发票数见不鲜、个体信息采集难、往返办税奔波之苦……现在,这些问题都将全部解决。按照税务总局和湖南省国税局统一部署,长沙市国税局直属税务分局作为试点单位,于近日在长沙市首次推行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工作,进一步打造服务“升级版”。
  
  此次长沙市国税局直属税务分局在所辖范围内对目前使用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货物运输业增值税专用发票税控系统的纳税人进行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推行工作,对其使用的金税IC卡、金税盘、税控盘进行变更发行,置换为含有税务数字证书的金税盘。
  
  “升级后的新系统更直接、方便、快捷了!”长沙市国税局直属税务分局办税大厅,正在办理系统升级业务的谢女士点头称赞。“升级之前,系统中的资料无法打印,只能在电脑上逐字逐句核对。”谢女士表示,升级后的新系统解决了打印问题,为纳税人提供了极大的方便。“此外,开出的票不出5分钟,便可以自动上传至税务系统,信息处理效率大幅提高。”
  
  据介绍,纳税人只需将电脑主机、本月已抄税的税控卡(盘)、上月报税明细、本月发票汇总明细、空白发票和基础信息表等资料交到服务商手中,就可直接进行整理编号。在服务商进行电脑主机硬件拆除和软件升级的同时,上述资料就会传递到前台专门负责升级工作的操作人员手中。此时,工作人员便可以分工负责纳税人本月抄税数据报送采集、授权发行、库存空白发票重新发售等工作。
  
  “流水线”操作不仅减少了升级所需时间,也大幅降低了混淆操作机率。平均每户每次前台升级时间15分25秒,而完整的升级耗时仅需50分钟。
  
  “升级版系统具有多种全新功能,纳税人通过系统可以实现网络开票、实时抄报税和网上认证,节省办税时间。”长沙市国税局直属税务分局办税大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张发票还具有纳税人的电子签名,税务机关采集发票票面的全部信息,从而有效遏制发票违法行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