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尼泊尔地震已致西藏死亡人数上升为25人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李莎宁 2015-04-29 09:03:01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7日早上,新华社记者走进西藏吉隆县,记录下了震后灾区的情景。7岁藏族小朋友达娃在地震中受伤,这是他在爸爸帮助下进行康复锻炼(4月27日摄)。 新华社记者 陈天湖 摄

  新华网拉萨4月27日电 记者27日21时从西藏自治区抗震救灾一线指挥部了解到,截至目前,尼泊尔地震已致中国西藏境内25人死亡,117人受伤,伤亡人数或将随着时间推移增加。

  西藏日喀则市下辖18个县区,总人口70余万。此次地震波及日喀则18县区。吉隆、聂拉木、定日三县为重灾区,其中的吉隆镇、樟木镇、绒辖乡灾情是重中之重。受灾严重的定日、吉隆、聂拉木三县的老百姓房屋倒塌高达80%。

  据介绍,由于西藏交通条件差,有的行政村之间相距上百公里,慢慢找才能把伤亡数据搜集上来。加之通讯落后,山高谷深路险,次生灾害不断,将会出现新的伤亡。

  西藏日喀则市市长、西藏抗震救灾一线指挥部常务副组长张洪波说:“现在最担心樟木镇,因为道路不通,当地救援难度极大。仅目前为止,当地已发生余震20余次,塌方、泥石流、雪崩等灾害频发,形势严峻!”

  张洪波告诉记者,目前抗震救灾工作存在地震灾区道路路况复杂、通讯中断、灾区物资紧缺、道路仍未抢通等困难。

  针对抗震救灾工作出现的困难,西藏抗震救灾一线指挥部做出“救灾围绕救人为主”的六点紧急部署:人命关天,要先救人、治伤;以抗余震为主,重点消除隐患,在保安全的基础上疏散人员;加强灾情核查核实,险情排查无盲区、全覆盖;全力以赴打通道路,送出伤员,在救援“黄金72”小时内抢救生命;在道路不通的情况下,派小分队徒步突击,送物资救伤员;全力保障群众生活,物资需要多少运送多少。

  此外,为确保地震灾区抗震救灾工作有力开展,西藏自治区开通抗震救灾专用捐赠通道,接受社会各界对灾区的捐赠,受捐赠资金和物资将统一调拨使用,并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定期公布收支明细,主动接受监察、审计部门和社会监督。(记者:张晓华、王军、黎华玲、索朗德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