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西藏地震灾区受灾群众在安置点看上了电视

来源:中国西藏网 作者:王淑 马静 罗布 编辑:高芹 2015-04-29 08:43:0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西藏网讯 4月25日尼泊尔地震波及到了我国境内,日喀则市聂拉木、吉隆、定日、萨嘎、定结、仲巴、亚东、拉孜等县和阿里地区普兰县受灾严重。灾情发生后,当地部门迅速组织抢救,安置灾民。27日,记者来到在聂拉木县宗塔村地震灾区,采访了住在帐篷中的受灾群众。

  在聚集点,受灾群众的日常生活得到了保障。但是,聂拉木小学三年级学生大卓嘎告诉地说:“住在帐篷里也很开心,只是没有电视看,太郁闷了”。

  大卓嘎这一愿望在28日得到了实现,在安置点院内,记者看到日喀则市广播电视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安置点安装卫星地面接收器恢复广播电视信号供安置点群众集体观看收听广播电视。

灾区民众在帐篷内可看电视了 摄影:王淑

  日喀则市广电局副局长普珠介绍,地震发生后,日喀则市广电局立即赶赴地震灾区。昨日到达聂拉木县后,工作人员发现聂拉木县有限电视机房在地震中已经受到损害不能使用。为使灾区群众能看到电视节目,他们立即临时启用无线发射系统,目前无线发射在县城已经基本覆盖完毕,通过此套系统灾区群众可分别收到3套电视和广播,中央电视台、西藏卫视一套和二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西藏人民广播电台。

工作人员正在安装卫星地面接收器 摄影:王淑

  另据介绍,日喀则广电局在县城附近的7个灾民集中安置点安装卫星地面接收器,集中安置点的灾民可集中收看收听广播电视节目,包括51套电视节目和24套广播节目,既丰富灾区民众的业余生活又让灾民能及时了解外界与受灾地区的各类信息情况。

  普珠告诉记者,目前是应急性的工作,后续将根据灾情情况统一安装广播电视入户设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