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潭小伙在尼泊尔做航拍结识当地女孩 对方安危让他牵挂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兆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熊璨 2015-04-28 11:58:3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4年7月30日,soloni对殷宇的航拍照相飞机十分好奇并一起合影。)

  他当时拍摄了当地大量的古建筑,如今很多古迹已不复存在,让他心痛
  
  红网湘潭站4月28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李兆)当地时间4月25日中午12时左右,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首都加德满都废墟满目,人员伤亡惨重。
  
  听到这个消息,正在湖南科技大学自己的航拍工作室埋头调试机器的殷宇停下了手中工作,震惊和担心涌上心头,加德满都那位叫soloni的尼泊尔女孩是否平安?那些美丽的文明古迹怎么样了?
  
  工作中结识尼泊尔女孩
  
  2014年7月,湘潭职业航拍手殷宇受江西卫视《带着爸妈去旅行》栏目组邀请,飞赴尼泊尔负责节目航拍。七天时间殷宇拍摄了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博卡拉地区以及奇特旺国家森林公园的大量异域风情,也结识了生活在加德满都的美丽女孩soloni。
  
  殷宇介绍,soloni今年17岁,非常聪明,不论是中英文都很流利,初见时她正在加德满都皇宫旁的一条商业街帮游客做汉娜纹身(当地一种特色手艺)。“土豪,你好,你们是从哪来的?”soloni大方地用中文跟殷宇打了招呼。她对殷宇手上的航拍飞机十分好奇,问他这是什么?
  
  “这个叫Flyingcamera,我们用它拍个照吧。”殷宇说,离开时soloni加了他的微信。
  
  女孩平安,但灾区状况不容乐观
  
  地震发生后,殷宇时刻关注着灾情,同时第一时间用微信向soloni发去问候,问她是否一切安好,可她没有回信。殷宇告诉我们,尼泊尔基础设施十分落后,通信、供电很不稳定,强地震后情况只会更糟。
  
  26日凌晨3点,殷宇从微信上了解到soloni还平安,并从只言片语中了解情况。
  
  4月27日,我们通过微信询问soloni及当地的情况。她回答,“我非常害怕,朋友们,我现在不能和你们聊天,我家附近很多人死了。”
  
  Soloni在微信中发了一张地面裂开的照片。殷宇说,soloni家有6口人,有个姐姐也在边读书边做汉娜纹身补贴家用,当地平均月收入折合人民币约600元。
  
  美丽古迹多成回忆,只剩视频资料
  
  “唉,太可惜了,现在都被毁了。”4月27日,殷宇在电脑前整理之前在尼泊尔拍摄的视频,看着视频中的很多历史古迹成为废墟,十分心痛。
  
  “尼泊尔宗教历史丰富,站在任何地方都能看到寺庙,加德满都最知名的古迹包括佛塔、公共广场与印度教寺庙。”殷宇说,尽管当地十分贫穷,但治安很好,人们最大的乐趣就是坐在帕坦杜巴广场静静看神庙和古迹。
  
  “在加德满都市中心,有许多古代国王于12至18世纪兴建的神庙群和雕像古文物,建筑制造得非常精细,比如当时拍摄的女神庙,每一块木头上都雕刻着女神像。”殷宇说,拍摄时,神庙正在修缮,因为历史悠久,很多古建筑需要不断维修,加德满都的古建筑群和居民区混合建在一起,这可能是这次地震损失巨大的原因之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