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市国税局稽查局严厉打击涉税违法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赖小燕 编辑:胡芙 2015-04-28 11:58: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8日讯(通讯员 赖小燕)4月28日,长沙市国税局稽查局透露,2014年,全局共检查企业177户,查补入库税款3.28亿元,2015年第一季度检查38户,查补入库税款4566万元,有效发挥了打击涉税犯罪、规范税收秩序、优化发展环境、服务地方经济的积极作用。
  
  长沙市国税局稽查局树立秉公执法理念,对纳税人一律公平、公正地实施“阳光稽查”,充分听取纳税人意见申辩,切实保障纳税人的知情权、申辩权和监督权,实现同类案件同标准执行,最大限度地压缩了税收执法自由裁量弹性空间。
  
  为进一步提高案件查处质效,市国税局稽查局有效配置和使用电子稽查软件,加大培训力度,让干部了解并熟悉ERP等大企业主流管理核算系统,掌握资本市场的运作规律,切实提高解密破密水平。
  
  在案件查处时,加强外围调查,拓宽查账手段,强化“账外账”检查,通过数据比对和信息的加工分析,使检查工作做到有的放矢。对涉税违法行为敢于亮剑,切实维护了税法刚性。
  
  同时,市国税局稽查局推进外部协作,巩固与公安、工商、质检、银行等部门的协作机制,通过各部门“联合稽查”,通力合作,提高信息交换水平、畅通协作渠道,不断完善协税护税体系,有效调动系统内外资源,共同打击各类税收违法犯罪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