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外交部:已有4名在尼中国公民在地震中遇难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佳妮 编辑:王娉娉 2015-04-27 19:01:0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4月27日电(记者朱佳妮)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7日证实,已有4名在尼泊尔的中国公民在地震中遇难。

  洪磊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在尼泊尔的中国公民有4人遇难,其中1人是游客,1人是珠峰南侧登山人员,另外2人是在尼承建项目的中资公司员工。

  洪磊说,据了解,地震发生前,在尼泊尔大约有3000到4000名中国游客,其中赴尼泊尔旅游团游客1000多人,自行前往的游客3000多人。

  “我们正在加派航班,争取把滞留尼泊尔的中国公民尽早接运回国。目前我们已接运了上千名游客回国,还将继续加大运力。只要有这方面的需要,我们就会组织相应的力量。”洪磊说。截至27日8时,已有上千名滞留乘客搭乘7架民航客机回国,当日预计还将有8个航班赴尼接返人员。

  洪磊同时表示,中国驻尼泊尔使馆及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应急呼叫中心“12308”热线也一直在接听在尼中国公民电话,了解情况,确认他们的方位,向他们提供协助,组织他们按意愿回国。

  地震引发珠穆朗玛峰雪崩,造成在珠峰南侧的中国登山者现有1人死亡,8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参加国际登山队的1位上海山友失联。经各方努力,全部伤员及部分队员已转移到安全地区并获得妥善安置,其余人员正在撤离途中。

  地震造成在尼承建项目的中资公司中方员工2人死亡,10人受伤。外交部正全力协调军方派直升机实施救援。

  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已发布海外安全提醒,建议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尼泊尔。外交部和中国驻尼泊尔使馆将进一步核实了解在尼中国公民受影响情况,并提供一切必要的协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