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国税第二稽查局晒“账单” 接受纳税人测评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编辑:刘娜 2015-04-27 14:52:3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国税第二稽查局6名稽查人员向20余户企业法人代表和财务人员述职述廉。

(长沙国税第二稽查局6名稽查人员向20余户企业法人代表和财务人员述职述廉。)

纳税人现场对稽查人员进行测评。

(纳税人现场对稽查人员进行测评。)

  红网长沙4月27日讯(记者 胡芙)“2014年,我们完善稽查型执法,更加注重案件质量,实行人性化阳光稽查。全科全年查结案件19户,查补税款、滞纳金、罚款共计5000余万。”4月27日,长沙市国税局第二稽查局检查一科科长陈令雄向纳税人述职述廉,20余户企业法人代表和财务负责人根据他的报告,现场给出了“满意”的测评结果。
  
  当日,在长沙国税第二稽查局开展的向纳税人述职述廉暨税法宣传活动中,6名稽查人员围绕2014年案件查办、政策执行、纳税服务、廉洁自律等方面的工作向纳税人晒出个人“账单”,揭短亮丑、自我批评,并诚邀纳税人代表“查账”,自觉接受监督和评议。
  
  湖南达美投资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夏良武在听取了稽查人员的述职述廉报告后表示,面向纳税人述职述廉的形式,让稽查人员能够直接接受纳税人的监督评议,形成了良性的征纳交流与互动。
  
  “述职述廉不但能增添稽查人员的工作压力和动力,而且增强了他们的勤政廉政意识和责任意识,对促进依法治税,构建和谐征纳关系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第二稽查局局长彭明杰希望纳税人今后能继续对稽查干部履职、廉政情况进行进一步监督,并就如何更好地服务企业,提高稽查效率方面征求了纳税人的意见和建议。
  
  2014年,长沙国税第二稽查局坚持案件查办和队伍建设两手抓,严厉打击税收违法行为,深入推进廉政建设和依法行政,规范执法行为,改进执法服务,全年共检查各类企业77户,查补入库各项收入1.05亿元;严厉查处非法使用发票行为,共检查纳税人22户,查处违法企业8户,非法发票657份,涉及金额14373.62万元,查补入库税款223.97万元,罚款10.38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