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赴尼泊尔游客回国感叹:世界那么大还是祖国好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刘仁军 实习生 王嫣 2015-04-27 14:32:20
时刻新闻
—分享—
  

                                    (赴尼泊尔游客回国)
  
  凌晨2:28分,30余名从尼泊尔地震灾区回国的游客从北京首都机场T3航站楼走出。等不及人群出来,接机的王红就飞奔而去,给了丈夫刘源深一个温情的拥抱,“老公,你终于回来了。”
  
  该团队隶属于海涛旅行社,是被困尼泊尔地震灾区回国较早的一批游客。
  
  世界那么大还是祖国好
  
  刘源深拥抱着妻子感叹,世界那么大,还是祖国好,在尼泊尔深刻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在机场,国航有人举着牌子朝我们走来,那时心里就有底了,他们不顾辛苦,头一天凌晨3点带着救援人员、搜救犬、物资到尼泊尔,马不停蹄再把我们带回国。”
  
  具有同样感受的何阿姨描述:“机场人特别多,来接人的都是我们国家的飞机,很多老外都没人管,看着我们走过去,他们都特别羡慕,那一刻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们是有组织的。”
  
  团队的俞维安回忆:“当时,特别亲切,那时深深体验到祖国是我家,有祖国在我们背后,老百姓出去心里有底,遇到多大事都不怕,真心为国家点赞。”
  
  还愿地震瞬间有人找老公有人找眼镜
  
  地震时,30余人的团队正在酒店用餐。“刚上了3-4个菜,夹了没几口,就震了起来,先左右晃、后上下颠,那种感觉就像是飞机着陆,咣、咣、咣、咣晃荡,一两秒钟的时候感觉头晕。”俞维安描述,“有些人比较慌乱,找眼镜的、找老公的、钻桌子的,干什么的都有,没桌子的就拿椅子顶在头上。”
  
  “当时,我在另一房间吃饭,地震的一刹那,就迅速跑到大家面前,招呼大家赶紧钻到桌子底下,等大家都钻好了,发现自己没有地方了,还好酒店没有坍塌。”领队纪萌笑着向爱人刘立华诉说。
  
  刘立华和爱人纪萌去年才结婚。刘立华说,当得知尼泊尔地震时,非常紧张,因为新闻图片显示坍塌的杜巴广场是妻子当天带团必游之地。“地震半个小时啦,都联系不上,以为出了什么事情,直到妻子把电话打来,心里的石头才落下。”
  
  团队的张明辉说:“我和爱人比较大条,以为这里经常地震,晃几下就没事了,也没躲,还拿手机拍了几张照片,留下了当时的瞬间。”
  
  张明辉拿着手机把拍下图片给记者看,她说这是在杜巴广场和爱人拍的照片,没想到20分钟后,那里成了废墟,数百人被压在了下面。
  
  凌晨3点23分,张明辉和爱人回到家。张明辉发了个朋友圈。她说,“终于回到了自己家里,躺在了自己家的床上,人已经筋疲力尽,晚安亲爱的们,我爱你们,我的生命中因为有你们这样的家人、亲人、朋友而精彩,更感谢我的老公,真是让我们彻底经历了一次‘大难来临一起飞’的爱情!我们以后一定会更好的。”(冯亚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