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金融知识大讲堂开讲 专家传授钱袋子安全“防护秘籍”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编辑:吴芳 2015-04-27 08:46: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理财俱乐部第32期活动——“2015金融知识大讲堂”开讲,近200位市民参与互动。

  (红网理财俱乐部第32期活动——“2015金融知识大讲堂”开讲,近200位市民参与互动。)

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处周伟中传授钱袋子安全“防护秘籍”。

  (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处周伟中传授钱袋子安全“防护秘籍”。)

建行湖南省分行财富管理中心资深理财专家乔辉主讲“后降息时代的投资策略”。

  (建行湖南省分行财富管理中心资深理财专家乔辉主讲“后降息时代的投资策略”。)

市民与专家踊跃互动。

  (市民与专家踊跃互动。)

活动发放的相关金融知识资料吸引了市民专注的目光。

  (活动发放的相关金融知识资料吸引了市民专注的目光。)

10位市民在现场“微信盖楼”活动中获得惊喜奖品。)

  (10位市民在现场“微信盖楼”活动中获得惊喜奖品。)

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处唐征宇[左]为活动颁发纪念大奖。)

  (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处唐征宇[左]为活动颁发纪念大奖。)

  精彩专题:2015湖南金融知识大讲堂

  红网长沙4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湘平 摄影 刘洋)面对花样繁多的金融“陷阱”,普通百姓该如何防范?今天下午,由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指导,红网主办,建行湖南省分行支持的“2015金融知识大讲堂”活动在通程国际大酒店火热开讲。湖南资深金融专家、投资大咖与现场近200名市民“面对面”交流,剖析金融诈骗的典型手法及防范措施,传授钱袋子安全的“防护秘籍”。

  据《2013年度中国消费者金融能力调查报告》显示,消费者金融知识得分仅为50.36分,满分为100分,这表明中国消费者金融知识水平较低,尚未达到及格线。现实生活中,由于金融知识缺乏,中国消费者在投资理财活动中经常受挫,难以得心应手。

  为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公众的金融安全意识,4月3日起,由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指导,红网主办的“2015湖南金融知识大讲堂”活动拉开序幕,首份“2015湖南金融知识有奖调查问卷”正式亮相。问卷以有奖问答的形式,针对金融业的热点问题和公众认识误区,向市民普及金融知识,进行风险提示,以提升公众金融安全意识。截至4月20日,统计数据显示,共计1万余名网民参与网络答题。

  在4月25日的“2015湖南金融知识大讲堂”活动现场,有着十余年工作经验、成功处理了大量金融消费者投诉的资深金融专家——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处周伟中,从“电信诈骗”、“自助设备诈骗”、“互联网诈骗”等多个方面,引用日常生活中的典型案例,对金融诈骗的典型手法及防范措施进行了深入、全面地剖析。现场市民分纷纷表示,“面对面”交流的活动形式形象生动,受益良多。

  此外,今年以来,股市大涨与楼市低迷对比下,“卖房炒股”论再现江湖。当沪指站上4400点,成交量、开户量双双创出“天量”,投资策略又该如何布局?针对投资者关注的热点问题,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财富管理中心资深理财专家乔辉围绕“新常态”下的宏观经济形势,深度剖析股市、基金等投资策略,为现场嘉宾把脉未来投资机会。

  作为由红网财富发起的大型公益活动,本次活动也是红网理财俱乐部第32期主题活动。活动现场还抽取了价值600元的第五套人民币纪念册,以及价值2888元的IPADmini3等多项大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