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天门山穿山电梯开通运行 坐电梯从天门洞底直达山顶

来源:红网 作者:邓蓉 丁云娟 编辑:杨洁 2015-04-26 10:06: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4月2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邓蓉 通讯员 丁云娟)4月25日,全球首条在山体隧道内安装的电梯——天门山穿山电梯正式开通运行。穿山电梯全程在山体隧道中运行,从天门洞底直达山顶,共12段,扶梯梯级运行总长度为897米,提升高度340米,总跨度为692米,有16台30米超大高度重载公交型自动扶梯、3台20米大高度重载公交型自动扶梯,拥有单向3600人/小时的输送能力。

  穿山电梯开通的同时,天门山景区也新开通A、B两条游览线路:A线游客乘索道上山,游览山顶后乘穿山电梯到天门洞,游览天门洞后乘车返回市区索道下站;B线游客自市区索道下站乘免费班车至天门洞,乘穿山电梯到山顶,山顶游览后乘索道返回市区索道下站。A、B两条游览路线,同票同价,游客可自愿选择。同时,4月25日起,景区分设市区索道下站和山门两个售票点,进一步分散客流。

  面对即将到来的五一自驾游高峰,为保障交通畅通,即日起天门山索道下站实行大车、小车分流进出。旅游大巴出入口设索道站东侧(鸽子花酒店对面),小轿车入口设索道站南侧(纬地酒店对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