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爱尔眼科省会医院合伙人计划获通过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王娉娉 2015-04-24 09:54: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喻向阳)昨日,在爱尔眼科(300015.SZ)召开的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上,由公司大股东提交的“省会医院合伙人计划”议案,获得高票通过。
  
  根据该计划,爱尔眼科将对济南、合肥、太原、南昌等14家省会级医院,推出针对核心运营团队和业务骨干的定向股权激励计划。
  
  记者了解到,上述14家省会级医院多为公司近几年所建。公司计划以公允价格转让10%-20%的股权给医院核心骨干代表设立的合伙企业,经过一定时期的集中培育,医院达到更高的盈利目标后,上市公司再以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合伙人持有股权。
  
  “公司2014年4月创新性推出地级市医院合伙人计划,2015年再次推出省会医院合伙人计划,体现了爱尔眼科对医疗服务行业医生资源稀缺性的深刻理解,为此搭建共赢平台,为未来探索更多新模式布局。”国泰君安医药团队对此指出。
  
  长江证券研究员刘舒畅认为,公司适时推出省会医院合伙人计划有助于充分调动省会级骨干的积极性,推动公司大型省级医院内生性快速增长,并进而带动所辖地级医院业绩的全面提升。
  
  根据爱尔眼科规划,在未来三年,公司将加快以地级市为重点的网络布局,实现200家医院的规划目标,大幅度提高公司在全国各地的渗透率和覆盖面。
  
  “省会医院作为集团承上启下的中枢,必须尽快实现较高的市场占有率,成为代表省域内最高水平的疑难眼病中心,才能为地级市医院发展提供强大支撑。本计划中多数省会医院的成立时间不长,基础比较薄弱,有必要整合集团力量,采取针对性的支持举措以快速增强其综合实力。”爱尔眼科董秘吴士君介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