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湘赣边六地齐聚浏阳共商鞭炮烟花税收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孙淼 编辑:胡芙 2015-04-22 16:39: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2日讯(通讯员 孙淼)4月21日,湘赣边毗邻地区第七届第一次鞭炮烟花税收管理协作会议在湖南省浏阳市召开。来自湖南浏阳、醴陵、攸县、江西万载、上栗、袁州等六地的国税部门齐聚一堂,湖南长沙、株洲、江西省萍乡、宜春等地的国税部门派相关职能部门参会指导,共商鞭炮烟花税收征管。
  
  与会代表围绕“鞭炮烟花税收管理”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共同探讨加快区域税收合作,实现联动发展的有效路径和政策举措,以期做大做强烟花爆竹产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升区域整体竞争力,为省际边际地区税收合作提供新的样本。
  
  会上,六地国税部门负责人还签订了《湘赣毗邻地区鞭炮烟花税收管理协作协议书》,就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管理、小规模纳税人管理等、纳税人户籍管理、所得税征收管理等方面工作达成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湘赣毗邻地区是国内现阶段鞭炮烟花的主要产地,鞭炮烟花税收也是这五大产区的重要收入来源。1982年,湘赣毗邻地区首次召开鞭炮烟花税收管理协作会议,是湘赣两省花炮主产区的税务部门加强和协调鞭炮烟花税收管理的重要平台。多年来,在毗邻地区的共同努力下,协作区探索制定了一整套较为科学、规范和符合产业特点的税收管理办法,解决了鞭炮烟花税收征管中的许多问题,为促进各地经济发展和税源良性增长作出了重要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