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关闭22个违规网站 微信微博成扫黄“新战场”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吴岱霞 编辑:刘飞越 2015-04-18 09:39:5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4月17日讯 今天上午,湖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扫黄打非”工作开展情况。今年将开展四大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违禁出版物、网络淫秽色情信息等。

  三湘都市报记者获悉,自2014年以来,“扫黄打非”工作面临着新挑战,当前网络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也带来了网络非法出版物、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传播扩散等问题,微博、微信、微视、微电影等微领域和云存储已经成为淫秽色情信息主要滋生地。去年以来,删除屏蔽网络有害信息22369条,关闭违法违规网站22家。成功查处津市市王某利用互联网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

  2014年我省开展了封堵违禁出版物的“清源”行动,整治网络的“净网”行动,打击假记者、假媒体机构、假新闻及新闻敲诈的“秋风”行动及“护苗”行动, 共出动检查人员9.7万人次,检查出版物市场、店档摊点4.5万次,收缴非法出版物(非法书报刊、非法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63万多件;立案查处案件1305起,其中刑事12起,刑事处罚17人,取缔关闭非法出版物店档1186个,印刷复制企业3家;查办了常德“1·18”假记者诈骗案、长沙“3·7”销售淫秽出版物案等大要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