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严厉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信息 24小时监控网站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王娉娉 2015-04-18 09:17: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17日讯(记者 李国斌)今天上午,湖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扫黄打非”工作开展情况。今年将开展四大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违禁出版物、网络淫秽色情信息等。

  据介绍,按照全国统一部署,湖南今年将开展“清源”、“净网”、“秋风”、“护苗”四大专项行动,把违禁出版物及其有害信息作为“扫黄打非”的重中之重严厉打击,对网络淫秽色情信息大张旗鼓严厉打击,对假媒体、假媒体机构、假记者、假新闻及新闻敲诈行为毫不放松严厉打击,对非法少儿类出版创新方式严厉打击。

  网络技术迅猛发展,也带来了网络非法出版物、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传播扩散等问题,微博、微信、微视频、微电影等成为淫秽色情信息的滋生地。对此,“扫黄打非”工作部门将加强与网信、通信管理、公安网监等部门的合作,对省内网站进行24小时监控,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以来,全省共出动检查人员9.7万人次,收缴非法出版物63万多件,立案查处“扫黄打非”案件1305起,取缔关闭非法出版物店档摊点1186个、印刷复制企业3家,删除屏蔽网络有害信息22369条,关闭违法违规网站22个。成功查办“津市市王某利用互联网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常德‘1·18’假记者诈骗案”、“长沙‘3·7’销售淫秽出版物案”等大案要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