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天心国税科学管理税收过亿企业 助健康快速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胡莎 编辑:刘娜 2015-04-17 16:23: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记者 胡芙 通讯员 胡莎 长沙报道
  
  大型企业是推动城市经济增长的主导性力量,对城市的税收收入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日前,长沙市天心区国税局局领导班子和有关科室负责人,分成6组深入辖区内税收过亿元的7户企业,开展了为期三天的集中调研。调研旨在掌握重点税源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收入变动趋势,抓住组织收入工作主动权,并针对企业的不同情况,提供个性化服务。
  
  集中走访调研 抓“实”大企业税收
  
  走访的7户企业在2012年、2013年、2014年分别占全年税收比例为29%、32.73%、40.92%,是税收任务的“重头戏”。
  
  长沙橘韵投资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实业投资、房地产开发经营等业务。4月7日,天心区国税局走访组一行来到了长沙橘韵投资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走访组实地察看了企业生产状况,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和财务人员进行了深入座谈,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询问市场变动对企业产生的影响,并对企业今年可能实的税收额度进行了预测。
  
  走访组还向企业宣讲了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鼓励企业在积极抓好生产经营取得更好的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为实现税收、经济增长作出应有的贡献。
  
  “营改增在即,但公司的财务人员之前从未接触过增值税。希望国税部门能对地产从业人员进行相关增值税知识业务培训。”公司财务部负责人周经理也趁着这次走访,提出了企业需要解决的如员工培训、汇算清缴辅导等问题。
  
  为期三天的走访,天心区国税局共收到7家企业提出的需求45条。天心区国税局局长欧阳光表示,将通过局长办公会详细了解这些企业面临的发展困难和行业发展前景,把企业的所需所求列为当前国税工作的关键,并组成骨干团队集中研究企业提出的问题,对企业进行个性纳税辅导、涉税咨询和政策解读。
  
  适应新常态 化被动接受为主动服务
  
  除了此次集中调研外,为适应新常态,天心区国税局还将定期或不定期到税收过亿元企业的经营地、所在地或核算地,结合行业管理特点和企业的税款入库情况,对相关数据进行分析、比对,对纳税人申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进行纳税评估,找出税源变动和收入增减变化的原因,促进收入质量提升。
  
  同时,了解、分析重点税源的变化情况及影响地方税收的增减因素,帮助企业不断提高重点税源项目的科学化、专业化、精细化管理水平,按时完成组织收入任务。
  
  “税收过亿元企业发展空间大、前景好,税收工作应该有长远规划。如何动态科学管理税收收入过亿元的企业?这不仅是天心国税党组要思考的,也是各部门要思考的问题。”欧阳光介绍,下阶段,将把以往企业被动式接受信息的方式改变为税务部门主动深入监管与服务,并加强税企联系,特别是与财务人员的沟通,及时为其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及业务需求。“我们将通过实地调研的机会,深入了解企业特色,在及时掌握企业发展第一手数据信息的基础上,帮助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