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赣湘携手开启区域合作发展wifi

来源:南海网 作者:青秀 编辑:刘飞越 2015-04-17 11:38:28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今天率湖南省党政代表团抵达江西考察访问。下午,两省在南昌市举行座谈会,交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签署关于加强湘赣合作的协议。徐守盛,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杜家毫,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鹿心社出席。(4月16日湖南日报)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唱出了国与国之间的友好合作。湖南和江西携手推进长江经济带战略,也是同一个区域的同一个梦想。从去年9月份江西党政代表团造访湖南,到现今湖南党政代表团回访江西,两位好兄弟礼尚往来,主动交流,学习发展经验,开启了区域共享发展wifi新局面。战略协议的签订对于湖南推进“四个全面”建设而言,也具有着积极意义。

  发展之路学无止境。湖南和江西有着相同的发展愿景,但发展模式各有千秋。近年来,湖南大刀阔斧的推进改革,积累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但也有一些局部问题没有解决。而江西在推进“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依靠发展升级破解难题、提质增效、加速崛起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正所谓“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深入学习江西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思路、做法和经验,紧密结合湖南实际,从兄弟省份汲取养分,对于促进湖南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大有裨益。

  湘赣“抱团取暖”大有可为。从全国范围来看,区域合作交流和共享越发明显,沿海地区、中部地区以及西部地区都在抱团发展。其中,以长江为纽带的区域发展最为突出。而湖南和江西同为中部省份,共同面临中部崛起、长江经济带建设、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两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等一系列历史机遇,两两联合能够实现区域发展升级的最优化。加上湖南和江西的亲缘关系深厚,在许多发展问题上可以互利互补,组团发展,能更好地推进各自的特色化发展之路。

  去年9月,沪昆高铁南昌至长沙段开通,湘赣进入一小时经济圈。到现今进入深层次合作,为两省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发展wifi的交通枢纽已经连通,区域合作的辐射范围广度和深度也逐渐确立。接下来就是务实推进信息共享,紧紧抓住此次合作的历史机遇,在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培育壮大重点产业、旅游及生态保护等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在湘赣相同的前瞻性、创新性和战略性带动下,促进区域间的资源共享,迈出友好合作的新局面。

  湘赣携手共进是区域合作的典范。合作谋共赢、借力促发展的战略模式,或将成地方经济发展的新常态。湖南和江西既有《进一步推动湘赣合作框架协议》的大框架,也有《共建湘赣开放合作试验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实施细则,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随着合作的深入,湘赣人民共同受益的同时,一旦上升到区域与区域之间合作交流,发展升级的wifi必将辐射全国,造福于民。

  如今,长江经济带战略的顶层设计已经绘就,发展wifi的共享方式也在逐步细化和深化。在国家“四个全面”建设的大框架下,湖南和江西要进一步发挥优势、聚焦重点、拓展领域,把互利合作提高到新的历史水平,在生态发展、基础设施、产业转型、科技创新、城市群建设等方面通力合作,着力构建区域合作的新格局,实现宽领域、大范围、多层次的区域合作。作者:青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