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醴陵萍乡确定启动区

来源:红网 作者:周帙恒 编辑:刘飞越 2015-04-17 10:17: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1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周帙恒)东富镇位于株洲醴陵市东南部,距城区5公里,地处湘赣边界,与江西萍乡接壤。2014年5月13日,株洲与萍乡签订的《湘赣开放合作试验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已经打造了一个“启动区”。

  醴陵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协议约定,在醴陵东富镇与萍乡湘东区老关镇接壤的地方选择重要节点,打造“启动区”,然后逐步延伸至醴陵、萍乡两市交界的全规划区范围(包括攸县、茶陵、炎陵和上栗、莲花等县相关区域),该试验区将被赋予相应的行政管理权限,在产业、土地、金融、财税等领域先行先试。

  根据协议约定,株洲与萍乡市将发挥各自优势,推进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生化、先进装备制造、商贸物流、烟花鞭炮、文化旅游等产业的对接与合作,形成产业集群,两市将建立合作保障机制,每年提出实施本协议年度重点工作,按情况共同或各自推动落实。

  醴陵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共建湘赣开放合作试验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启动区”建设已经上升到了两省发展战略的一部分,该市将争取试验区享受两地叠加政策扶持和优惠,使这一区域得到更好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