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召开全省水库安全度汛工作会议 要求不垮一库一坝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王娉娉 2015-04-15 19:23: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召开全省水库安全度汛工作会议)

  红网长沙4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4月15日下午,湖南省召开水库安全度汛工作会议。会议指出,今年全省水库安全度汛工作的底线是不垮一库一坝。
  
  湖南是水利大省,各类水库多达14121座,虽在近年有大范围治理,但仍有3400多座水库没有进行除险加固,各地在湖南省防指汛前检查备案的247处重点隐患工程中,水库占47%,水库安全度汛压力较大。同时,根据气象水文预测分析,今年降雨有前多后少、北多南少趋势,降雨主要集中在5月上中旬、6月中下旬,四水和湖区均有可能发生超警戒水位的洪水,其中澧水流域、沅水下游有可能出现较大洪水,水库安全度汛形势严峻。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扎实做好水库安全度汛各项准备,抓紧隐患整改,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调度纪律,加强监测预报,要全面落实水库防汛责任制,逐级签订责任状,逐库明确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岗位责任人,并及时将各类责任人向社会公布,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各级防汛指挥部门要加大对水库防汛责任人到岗到位的督察力度,确保防汛责任严格落实。同时,在险情发生后,要求各地迅速派出工作组、专家组现场指导,充分调动抢险力量和物资,全力抢护险情,确保不垮一库一坝、安全度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