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属国有文化资源整合 金鹰报刊社整体划转至湖南日报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王娉娉 2015-04-14 12:43: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和湖南广播电视台签署《金鹰报刊社划转工作备忘录》并交换。)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表示,金鹰报刊社的整体划转,为全省国有文化资源整合重组开了个好头,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红网长沙4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4月14日上午,金鹰报刊社由湖南广播电视台整体划转至湖南日报报业集团的交接仪式在长沙举行,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湖南日报社、湖南广播电视台和金鹰报刊社相关负责人参加,标志着全省国有文化资源整合重组迈出了重要一步。
  
  根据省委省政府《深化省管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体制改革方案》(湘办【2014】59号)精神,原由湖南广播电视台管理的《金鹰报》和《法制周报》及其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及其产品,统一以金鹰报刊社名义整体划转至湖南日报报业集团管理。
  
  金鹰报刊社完成宣传、经营、管理等日常业务的划转;金鹰报刊社资产由省财政厅指派中介对金鹰报刊社及所涉及的资产进行清产核资,清产核资完成后,归属于金鹰报刊社的资产,原则上全部随该社划转。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表示,金鹰报刊社的整体划转,为全省国有文化资源整合重组开了个好头,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有利于调动其他媒体参与改革的信心,促进和带动相关单位的划转,为最大化地释放国有文化资源的活力莫定了基础。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通过整合金鹰报刊社等报刊资源,将进一步放大国有文化资源的优势和规模效应,在打造未来“文化航母”和“媒体旗舰”道路上更进一步。金鹰报刊社整体划转后,可以凭借湖南日报报业集团的品牌、资本、人才、管理、市场、技术优势,确定新的定位,实现新的发展,确保国有文化资产的保值增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