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郡“最牛出国班”:70人收267封名校录取通知书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编辑:王娉娉 2015-04-14 09:10:2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郡中学AP中心2015届部分毕业生合影。该中心70名毕业生目前已收到267封世界名校录取通知书,被誉为“最牛出国班”。 通讯员 周萍 摄

  扫一扫加入小记者官方微信

  活动预告

  今年的留学录取形势比往年更为严峻,中国留学生要迈入世界名校的门槛也越来越高。为帮助更多学子获取留学资讯,4月18日下午2点半,长郡AP中心举办“长郡AP中心2015秋季首场招生说明会”。

  ■记者 黄京 通讯员 周萍

  2015年美国院校申请目前已接近尾声,各大名校陆续录取公布今年的录取率。根据常春藤盟校的录取结果来看,今年的录取形势比往年更为严峻,中国留学生要迈入世界名校的门槛也越来越高。不过,在这场“申请大战”中,被媒体誉为“湖南最牛出国班”的长郡中学AP课程中心的学生们却硕果累累——近半个月,该中心2015届高三毕业生70名学生已获得267封世界名校录取通知书,75%的学生考入美国排名前50名的院校。

  遭遇“史上最难录取季”

  根据美国常春藤盟校公布的录取结果,除康奈尔大学和耶鲁大学的录取率略有上升外,其余院校的录取率均在下滑,部分院校的录取率甚至跌到历年最低,斯坦福大学以5.05%录取率位居2015录取率最低的大学。

  针对现状,长郡中学AP课程中心主任刘威坦言,美国等国家名校今年的录取形势非常严峻。在录取率连年降低的前提下,美国院校对于标准化成绩的要求随之水涨船高。“今年美国排名前30院校的申请竞争已经白热化,可以说是从2008年以来形势最严峻的一年。”

  刘威分析,“对湖南留学生而言,名校招生计划不变、申请人数激增、在美读高中人数增加、招生官要求更高,以及去年年底亚太地区SAT考试舞弊导致学生分数被拉低等多重因素,都加剧了名校申请的竞争激烈程度。”

  七成AP学子被世界前50院校录取

  尽管竞争激烈,但在长郡AP中心,华盛顿圣路易斯分校、范德堡大学、莱斯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这些全美综合排名前30的院校已向多名毕业生发出了Offer。本报曾报道过的长郡“女神”任雨莹就已将六所美国名校的录取通知书收入囊中。

  据统计,该校70名应届毕业生目前已收到267封世界一流名校录取通知书,包括239封美国综合排名前100院校录取offer,21封澳大利亚八大名校录取offer和7封多伦多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等加拿大一流名校的offer。其中27名学生获得了世界前30院校的录取,占比为38.57%;53名学生被世界前50院校录取,占比为75.71%。刘威表示:“较往年而言,今年申请的大环境最严峻,但录取结果最理想”。

  “最牛出国班”凭啥这么“牛”?刘威认为,中国学生在申请时存在一个很大误区,那就是喜欢多次参加语言等各种考试,期待以“刷高分”的方式进入名校。“实际上,和中国高考完全不同的是,并不是分数越高被名校录取的几率就越多,世界名校更看重学生的综合素质。”

  刘威建议准备出国的湖南学子,与其花心思在考试刷分上,不如多参加有意义的课外活动,培养素质,锻炼能力。

  据悉,“最牛出国班”的学生们,从高一开始,除了把握课堂学习内容,还会在老师的引导下,寻找挖掘个人的兴趣爱好,并积极参加各种课外实践活动和比赛,组建各类社团,在实践中提升能力。

  学校还为高三年级学生开设了高尔夫、棒球、烹饪等生活实践课程,以及英美文学、美国历史、国学、西班牙语等桥梁课程。此外,学生还可选修AP微积分、AP统计学、AP宏观经济学等全外教授课的AP课程,提前感受和适应美国课堂。

  链接

  “最牛出国班”本周末

  将举办招生说明会

  为帮助更多湖南学子获取第一手留学资讯,并现场揭秘“最牛出国班”学生的成才之道,4月18日(本周六)下午2点半,在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办公楼五楼,长郡AP中心将与本报共同举办“家有儿女要留学——暨长郡AP中心2015秋季首场招生说明会”。届时,著名教育专家、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总裁胡敏教授将现场发表“家有儿女要留学”主题演讲。

  “美国名校不只是要求标准化的成绩,也还要求学生的综合素质,将考量大家的成绩、学术能力、课外活动、社会实践,甚至包括工作经历,这些方面不能一蹴而就,想在一年内把综合素质拔高,到了高三才想上名校,这不具备可行性。”胡敏建议,应该从中考后就开始规划。

  延伸

  长郡AP启动秋季招生

  长郡AP中心招生办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启动2015年秋季招生,今秋计划招收120名优秀初中毕业生,其中美国方向90人,加拿大方向30人。首场招生考试将设在4月19日(本周日),要求学生中考成绩4A2B以上(长沙市以外的学生需达到当地省示范高中录取标准),英语水平优秀,且通过长郡中学AP课程中心组织的招生考试并达到录取要求。笔试主要考察英语、数学、物理和中文写作,面试则考察学生的英语口语水平和综合素质。

  招生说明会及考试报名电话:0731-85287942。还可登录ap.changjun.com.cn网上报名系统直接在线报名,或通过官方微信号“CSCJAPZX”报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