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防指召开2015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 张硕辅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王娉娉 2015-04-13 17:19:1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防指召开2015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现场)

  相关链接:2015湖南防汛抗旱专题

  红网长沙4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4月13日下午,湖南省防指召开2015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分析和部署了今年防汛抗旱工作。湖南省政府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张硕辅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李克强总理和汪洋副总理关于防汛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贯彻国家防总第一次成员会议、长江防总指挥长会议精神,按照湖南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部署2015年防汛抗灾工作。
  
  张硕辅在会上充分肯定了2014年湖南全省的防汛抗旱工作。他指出,在2014年汛期全省先后遭遇了9次暴雨袭击,沅水发生了流域性洪水,局部地区暴发严重山洪,造成了较大的洪涝灾害损失,但面对严峻形势全省各级各部门通力合作抗灾,把损失竭力降到了最低程度。
  
  张硕辅指出,4月3日到6日,全省刚进入汛期,湘中及以北地区就发生了一次强降雨过程,部分地区暴雨、局地大暴雨,重险期接近50年一遇,岳阳、湘西等一些地方一度非常紧张,还出现了工程险情、局部灾情。他说,2015年湖南省所面临的防汛抗旱形势依然不容乐观,要求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张硕辅要求全省防指各成员单位要全力以赴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全面履职、依法防控、依法履责、依法决策。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严密监控天气和工情变化,全面收集和掌握汛情和灾情信息。各成员单位务必以防汛抗旱大局为重,坚决服从省防办统一指挥调度,主动作为,积极完成,切不能推诿扯皮贻误战机。要求在近半个月内组成督导工作组,到责任区督促检查防汛准备工作,尤其要加大对前期备汛检查和督查中发现问题和险工隐患整改的督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