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指挥长视频会议召开 张硕辅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何冰 2015-04-10 21:24:09
时刻新闻
—分享—

(2015年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指挥长视频会议,张硕辅在湖南分会场向大会发言

((2015年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指挥长视频会议,张硕辅在湖南分会场向大会发言。)

  红网长沙4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4月10日下午,2015年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召开指挥长视频会议。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出席会议。湖南省政府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张硕辅在湖南分会场通过视频向大会发言。
  
  视频会议宣读了调整后的长江防总成员名单。长江防总常务副总指挥、长江委主任刘雅鸣作工作报告。云南、四川、重庆、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苏、上海等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以及解放军代表在会上发言。
  
  张硕辅在会上发言指出,由于受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影响,湖南是一个洪旱灾害频发多发地区,所面临防汛抗旱局面复杂、严峻,早在年初湖南省委省政府就已经提出了“五个确保”目标,全省上下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保安全”,坚持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扎实做好各项备汛工作。在去冬今春已经投入资金200多亿元,持续开展了大规模水利建设,重点推进了水毁工程修复、洞庭湖治理、农村饮水安全、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中小河流治理以及农田水利等项目。
  
  张硕辅表示,湖南把防汛抗灾工作重点放在防御上,把工作做在汛前。目前湖南各级防指修订和完善了各类调度方案、抢险预案和紧急转移预案,落实了防汛责任制;加强防汛抢险队伍的建设、培训和演练,千方百计增储物资器材,增加了队伍物资保障。同时,湖南还层层落实了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责任制。从4月1日起湖南全省进入汛期,各有关部门、各级防办均已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监测汛情。并将做好抗高洪、抗暴雨、抗长旱的各项准备工作,努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新胜利。
  
  湖南省防指副指挥长、省水利厅厅长詹晓安,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防办主任白超海出席湖南分会场会议。出席湖南分会场会议的还有湖南省军区、省交通厅、省气象局、省电力公司、省水文局有关负责人,省防办部分兼职副主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