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建行携手长沙国税搭建“税诚贷”银税服务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张添 吴辉云 龚毅 编辑:吴芳 2015-04-09 08:31:27
时刻新闻
—分享—

  建行湖南省分行与长沙市国税局“税诚贷”银税服务平台签约仪式现场。)

  (建行湖南省分行的工作人员向出席仪式的部分中小企业代表介绍建行针对小微企业开展的“税易贷”业务。)

  红网长沙4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添 通讯员 吴辉云 龚毅)“‘税诚贷’银税服务平台将根据优质诚信纳税中小企业实际情况确定合理的授信额度,可向采用抵押方式担保的中小企业提供最高3000万元的额度授信。”4月8日,在建行湖南省分行与长沙市国家税务局举行的“税诚贷”银税服务平台合作签约仪式上,时刻新闻记者了解到,建行湖南分行携手长沙国税搭建的“税诚贷”银税服务平台,将以“纳税信用”换“银行信用”,为长沙地区近2万户优质诚信纳税中小企业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解决小企业客户“短、频、快”的融资需求。

  长沙市国家税务局、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行共同搭建“税诚贷”银税服务平台,通过搭建平台,借助新型合作模式,创新服务方式,实现以“纳税信用”换“银行信用”,提高服务效率,着力解决小企业客户“短、频、快”的融资需求,促进诚信纳税小微企业客户更好、更快的成长与发展,共同推动优质纳税企业做大做强,同时鼓励企业依法经营、诚信纳税,促进税务部门税收收入增长,促进长沙地区的经济发展。

  围绕企业融资,双方在协议中表示,建行将为诚信纳税企业提供信贷资金支持。根据客户实际情况确定合理的授信额度。采用信用方式的,最高可提供200万元的额度授信;通过平台增信的客户最高可提供2000万元的额度授信;采用专业担保公司担保的最高可提供3000万元的额度授信;采用抵押方式担保的,最高可提供3000万元的额度授信。

  签约仪式上,来自建行湖南省分行的工作人员向出席仪式的部分中小企业代表重点介绍了建行针对小微企业开展的“税易贷”业务。作为“税诚贷”平台中的一款重要产品,“税易贷”可向中小企业提供20万到200万不等的差异化贷款额度,并可提供有效期最长1年(含)的循环贷款额度,能够充分满足中小企业对于短期生产经营周转的资金需要。

  建行湖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向时刻新闻记者介绍,近年来,建行湖南省分行将小企业金融服务作为支持长沙经济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抓手,银政企三方携手,共同培植小微型企业成长的沃土。截至2015年3月末,该行四部委口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16.9亿元,比年初新增36.9亿元,连续多年取得快速发展,并保持同业领先。同时,建行湖南省分行2012-2014连续三年荣获长沙市政府颁发的“最佳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