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雷鸣强:尽快出台湖南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施意见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何冰 2015-04-09 21:12:08
时刻新闻
—分享—

 (雷鸣强建议,尽快出台《湖南省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施意见》,对公共文化资源、资金、技术、人才队伍、保障、管理服务等进行统筹规划和合理配置。

(雷鸣强建议,尽快出台《湖南省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施意见》,对公共文化资源、资金、技术、人才队伍、保障、管理服务等进行统筹规划和合理配置。)

  红网长沙4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公共文化单位缺乏运行经费,公共文化设施存在旧、少、小、破等现象……如何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4月9日上午,在湖南省政协双周协商会上,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民进湖南省委副主委雷鸣强建议,尽快出台《湖南省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施意见》,加强顶层设计,对公共文化资源、资金、技术、人才队伍、保障、管理服务等进行统筹规划和合理配置。
  
  目前,湖南省承担公共文化服务的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文化站等国有文化单位,除存在基础条件差、经费保障不够等困难外,还普遍存在改革不到位、用人机制僵化等问题,特别突出的问题有文化专业人才奇缺、人员老化等。
  
  雷鸣强建议,建立有宣传、文化、广电、出版、旅游、文物、体育、财政、国土等部门参与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机制,突破体制障碍,推进跨部门、跨领域、跨系统的交流与合作。把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纳入党委政府绩效考核体系,作为衡量领导班子和干部工作业绩的重要依据。
  
  同时,各级政府都要建立稳步增长的公共文化财政保障机制,省级财政要保障重要标志文化设施建设和重大公共文化品牌作品的打造。要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投入方式,采取政府购买、项目补贴、定向资助、贷款贴息等政策措施,支持包括文化企业在内的社会各类文化机构参与提供公共文化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