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打造全国首个“互联网+”智慧机场集群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康晓乔 2015-04-09 09:23:4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刘全 谭晓红)“查询航班时间得把每个航空公司的APP都下到手机里,而且机场这么大,有时候找不到登机口就可能耽误行程。”对于不经常坐飞机的市民刘先生来说,每次到机场登机都显得很匆忙。不过,以后他只要用手机微信一点,不仅能查询航班、天气、交通、商家等信息,还可通过服务产品预约机场大巴,提前制定出行计划。

  昨日,湖南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与腾讯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打造全国首个“互联网+”智慧机场集群。打造“互联网+”智慧机场后,黄花机场将升级现有的微信公众号CSA96777,届时旅客只需登录该公众号,就能实现一键查询航班、天气、交通、商家等信息。微信还将提供服务产品预定,包括微信卡券值机、个性登机牌打印、微信一键WIFI、机场导航、720度查看机场全景、语音客服和失物招领。比如抱怨机场太大、登机口太多的旅客,只要一点微信,就可实现室内地图导航功能。

  此外,对于习惯候机时在机场商店购物的旅客,智慧机场微信还将让所有的机场商户接入卡券功能,旅客只要使用“摇一摇”功能,就能接收到不同商户的优惠电子券,也可以通过关注机场商户,了解最及时的商务信息,省去消费排队、收银繁琐等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