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祁东县公开测评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谭臻 叶芳 编辑:王津 2015-04-08 17:15:0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祁东站4月8日讯(分站记者 谭臻 叶芳)为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4月8日,我县召开第十一届纪委第五次全会暨反腐败工作和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公开测评大会。县长杜登峰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罗仁元作工作报告,县委书记雷高飞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桢干宣读了《2014年度祁东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公开测评办法》,并进行现场测评;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雷建军通报了2014年度全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情况;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向雷高飞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周志敏宣布了公开测评结果和对测评结果运用措施。
  
  县公路局、残联单位现场测评为优化经济发展经济发展环境先进单位;城乡规划局、畜牧水产局、移民开发局、邮政银行、洪桥镇七小、水务局水土保持局、原洪桥镇第一中学、国土局耕保股、永昌街道兰芝塘区被黄牌警告,同时,对黄牌警告单位的负责人开展调查,视调查情况责令其辞职、给予免职等组织处理或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或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置。
  
  2014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聚焦中心任务,突出主责主业,深化作风建设,强化权力监督,坚决惩治腐败。一年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办立案案件95件,结案82件,与2013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35%和33%;查办各级领导批示件1089件,与2013年同期相比增长127%;处理乡科级干部43人,乡科级以下104人,与2013年同期相比,处理科级干部人数增加65%;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63起,治理“慵懒散”问题153起,查处“三乱”问题43起,查处党员干部参赌涉赌案件11起,查处利用婚丧喜庆借机敛财案件2起,处理超编超标车辆22台,清理小金库3家,共处理处分党员干部312人次。
  
  罗仁元在报告中说,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明纪律,维护党纪要有硬约束;纠“四风”作风,建设要有新常态;重教育,正本清源要有新拓展;强监督,权力制约要有新途径;严惩处,查办案件要有新警示;促“三转”,自身建设要有新提高;严责任,“两个责任”要有新担当。
  
  雷高飞说,当前,中央反腐决心之大、纪律之严、措施之硬前所未有,反腐倡廉的要求越来越高,惩治腐败的力度越来越大,民众参与的意识越来越强,各级干部要守住底线,不触红线,密切关注反腐倡廉新形势,做政治上的清醒人。
  
  雷高飞说,祁东近几年来官场风气和社会风气在好转,但在某些方面还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他希望,相关部门要在整肃“四风”、惩治腐败、权力监督上和优化环境上动真碰硬,严格执行反腐倡廉举措,做公信力的守护人;要增强组织观念,强化组织管理,严明组织纪律,不断增强反腐倡廉自觉性,做党组织的明白人;要全面落实“两种责任,创新机制体制,建强纪检队伍,扎实做好反腐倡廉基本功,做改革令的执行人。
  
  雷高飞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敢抓敢管,真正把党的纪律变成带电的高压线;对违反纪律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决不搞例外,决不搞法不责众;要把严格执行纪律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保障,贯彻于改革发展的全过程,盯住不落实的事,追究不落实的人,确保政令畅通。
  
  在主席台就座的县党政领导还有张永法、周艳春、曾洪波、龙建程、周跃军、旷桂林、雷泽逸、周文汇、王志武、陈宁、唐勇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