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暴雨致湖南36万余人受灾 1500余人需生活救助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楠 编辑:杨洁 2015-04-08 09:46:2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长沙4月7日电 (记者 周楠) 记者从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清明节假期间,湘中以北部分地区出现大暴雨并伴随冰雹,导致岳阳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等地局部受灾。来自民政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日,全省有19个县(市、区)36.2万人受灾,1人因雷击死亡,1人失踪,1万余人被紧急转移安置,1500余人需紧急生活救助。

  据气象和水文部门监测,这一轮强降雨发生的区域集中,短时降雨强度大,暴雨区主要分布在岳阳市北部、常德市北部、湘西州中部等局部。其中,岳阳市区及临湘市、华容县的强降雨来得格外迅猛,12个小时内有53个监测站的降雨量达到100毫米、8个监测站的降雨量超200毫米,多地达到特大暴雨级别,局部降雨重现期50年一遇。

  记者从湖南省防汛部门了解到,岳阳市受灾较重,云溪区、岳阳楼区、临湘市、君山区等地发生较严重内涝,云溪区的小二型水库枧口水库发生险情,全市有52个乡21.75万人受灾。

  针对暴雨洪涝,岳阳市等地迅速调集排涝设备,抢排低洼地段渍水,同时组织公安、消防、预备役人员携带冲锋舟和橡皮艇,紧急疏散转移群众,努力做好灾民安置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