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资兴市:东江水库未雨绸缪防汛备汛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林敏捷 编辑:申太阳 2015-04-06 14:50: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站4月6日讯(分站记者 朱孝荣 林敏捷)目前,湖南省已正式进入汛期,根据省气象、水文部门分析,湖南省今年雨水集中期主要出现在5月上中旬和6月中下旬。4月6日,记者从东江水电厂了解到,湖南省库容最大的水库——东江水库,目前已经针对今年的情况做好了防汛备汛工作。
  
  东江水库位于资兴市境内,是一个以发电为主,兼有防洪等功能的大型水电工程。水库坝高157米,总库容81.2亿立方米,对水量调节性能好。
  
  据东江水电厂副厂长黄建良介绍,今年的汛期比以往要来得迟,导致目前东江水库的水位只有271米,离正常水位285米还有一大段距离。为了应对可能发生的特大暴雨、泥石流等极端情况,东江水电厂在4月前就按照防汛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对大坝进行了一次全面的隐患排查,并模拟极端情况进行了防汛防事故演习。在东江大坝的坝体内,有上百个摄像头对各个角落进行监控,工作人员在监控室进行24小时轮班值守,把水压等各项数据实时向上级进行通报,一旦大坝出现隐患,东江水电厂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进行修复。
  
  同时,东江库区周边乡镇也已经根据今年的防汛形势,对防汛工具进行了添补、对防汛负责人员进行了培训,确保平安度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