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低碳祭扫 长沙县千支鲜花置换鞭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益虎 陈志群 编辑:申太阳 2015-04-06 09:09:0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益虎 通讯员 陈志群)少了硝烟和刺耳的噪音,一样能寄托对逝去亲人的哀思。记者昨日获悉,清明节扫墓高峰,长沙县开展“鲜花置换鞭炮”等活动,千支鲜花被扫墓市民置换一空。
  
  “给亲人献鲜花挺好,还不用惊扰到其他人。”昨日,市民陈先生带着一卷鞭炮准备到安沙镇梓福园公益墓给故去的亲人扫墓时,在公墓出入口看到了“鲜花换鞭炮”的招牌,他随即表示了支持。安沙镇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弘扬文明祭扫,安沙镇党委政府推出“鲜花换鞭炮”清明扫墓活动,免费为市民提供千余束鲜花。自3月28日至4月7日,安沙镇梓福园公益墓地出入口,专门设置摆台,免费为祭扫的市民提供一束鲜花,市民将扫墓的鞭炮、纸钱等交由工作人员统一在燃烧炉中燃放。据悉,安沙镇工作人员共准备了大约千束鲜花供清明扫墓的市民使用,基本覆盖到了所有的墓地,昨日,千支鲜花被扫墓市民置换一空。县民政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按照成本计算,使用鞭炮和纸钱祭祀需要100元左右,而且污染大有危险,每束鲜花30元左右,还能够保留3天左右,因此使用鲜花祭扫更加经济环保。
  
  长沙县民政局、长沙县殡葬协会还向社会公开了清明期间文明祭祀的倡议书,要求党员干部带头节俭办丧事、低碳祭扫,倡导市民积极开展鲜花祭祀、网上祭祀,召开家庭“追思会”,通过献一束花、植一棵树、播一段音乐等文明、环保的方式寄托哀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