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清明假天门山清洁员冒雨下悬崖捡垃圾 游客点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丁云娟 编辑:摇曳 2015-04-04 18:13:10
时刻新闻
—分享—

天门山悬崖清洁工正前往鬼谷天堑崖底 邵颖摄

天门山悬崖清洁工绳降鬼谷天堑作业 丁云娟摄

两个小朋友主动在宣传牌上点赞 丁云娟摄

  红网张家界4月4日讯(通讯员 丁云娟)近日,一组题为“1400米悬崖,张家界天门山环卫工用生命在捡垃圾”的组图在网络上热传,照片里,天门山顶西线栈道绝壁上,一群吊着绳索的“蜘蛛侠”正冒着生命危险,在清理游客丢下悬崖的垃圾。这组照片不仅引起了媒体的高度关注,也获得了不少网友的共鸣,大家纷纷对悬崖清洁工用生命工作的态度点赞,更对随手丢垃圾的陋习进行谴责。
  
  清明假期,为加快清洁环山崖壁的进度,天门山的悬崖清洁工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对山顶西线鬼谷栈道最险要的鬼谷天堑地段进行清理。鬼谷天堑位于鬼谷栈道中段,海拔1400余米,是一个迂回的峡谷,两侧为陡峭绝壁。平常游客走在这里都觉得胆战心惊,连扶着栏杆往下望一眼都需要勇气。今天,天门山山顶雨纷纷雾蒙蒙,崖壁湿滑无比,天堑峡谷内山风呼啸,雾气升腾。但天门山悬崖清洁工没有半点犹豫,一如既往按计划进行垃圾清理。两名清洁员通过绳降抵达峡谷底部,高达70米的陡峭崖壁,雾气中一眼望不到尽头的谷底,让一些路过的游客惊呼如此惊险的工作不忍直视。
  
  在蜘蛛侠现场工作的同时,张家界天门山景区为进一步倡导游客文明出行,在清明假期期间也进行了一次特殊的宣传活动。景区在山顶游客集中区域设置了一个展板,展板上汇集了悬崖清洁工现场工作照片、媒体新闻报道以及事件评论。同时,展板侧面还特别设置了一块“文明出行从我做起,我承诺我点赞”的点赞区。不少游客看了展板内容后,都伸出大拇指摁手印为清洁工点赞,也代表自己文明出游的承诺。
  
  一位来自上海的陈先生摁完手印说:“我今天实地看到了这些清洁员的艰苦工作,觉得非常震撼,所以一定要为他们点赞。以前也没想过随手丢的垃圾会给别人带来如此大的负担。以后一定多注意,也会跟身边朋友多提醒。”
  
  清明假期第一天,截至下午两点,天门山景区已接待游客6000余人。每逢假期景区都会采取增派清洁人员和文明倡导员,增设临时垃圾投放点等措施来保持景区卫生,但仍有不少游客随手乱丢垃圾,还有在大树石头上刻字、在非吸烟点吸烟等种种不文明现象发生。景区亦在此呼吁:文明出游,从天门山做起,从你我做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