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11家文化企业获“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称号

来源:中新网 作者:邓霞 周东平 编辑:刘飞越 2015-04-03 11:33:3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长沙4月2日电(邓霞 周东平)4月2日,湖南省文化厅为新入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的张家界天门狐仙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和湖南华凯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授牌。至此,该省共有11家文化企业获得“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称号。

  这些示范基地已成为湖南文化产业的引领者,有效发挥了示范、辐射和引领作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据不完全统计,到2013年,湖南省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和示范基地总资产达到24亿元,从业总人数12万人,文化产业总收入223亿元,年纳税11.7亿元,年收入增长率达到19.8%,成为展示湖湘文化的重要窗口,为推动湖南文化强省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精神文化需求作出了积极贡献。

  湖南省文化厅厅长李晖指出,进入21世纪,文化产业正替代装备制造业、金融服务业等传统优势产业,成为潜力巨大、发展速度较快的优质产业。湖南文化产业也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在经济新常态的当下,要抓住新常态的发展机遇,发展壮大湖南文化产业,实现湖南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战略。

  李晖要求,湖南文化企业要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借力现代科学技术,注重企业人才培养、强化守法经营意识,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龙头企业要当好表率,引导全省文化产业发展;在帮扶小微企业、服务大众创业、带动周边产业和支持公益事业上有所作为,树立湖南文化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

  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是全国演艺业、娱乐业、动漫业、游戏业、文化旅游业、艺术品业、工艺美术业、文化会展业、创意设计业、网络文化业、数字文化服务业、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等领域在同行业中具有引领和辐射作用的优秀企业。从2004年至今,文化部先后命名了六批339家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