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叶红专在花垣县调研时强调:进一步加快县域经济转型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符晓鸣 编辑:申太阳 2015-04-03 09:36: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站4月3日讯(团结报记者 符晓鸣)3月31日,州委书记叶红专,州委常委、副州长龙靖波,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周云,副州长艾可知,州副厅级干部、州委秘书长张永中,以及州发改、财政、经信、交通、旅游等部门负责人深入花垣县,就矿业经济运行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进行调研。
  
  上午,叶红专一行来到湖南太丰矿业集团和湖南三立集团,深入冶炼车间查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一些实际问题。下午,叶红专一行来到边城景区,查看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情况。
  
  叶红专对花垣县过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花垣县要进一步加快转型发展,着力在“矿、园、游”三字上做好文章,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活力。矿业经济要坚持转型升级、调结构和延伸产业链,集聚产业竞争力。农业产业要抓好特色园、精品园建设,以园区为抓手,发挥核心带动作用,促进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和扶贫开发。文化旅游产业要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加快旅游通道和配套设施建设,着力打造精品旅游线路。
  
  叶红专指出,近年来,在矿产品价格持续低迷的形势下,花垣县矿业企业攻坚克难、艰苦创业,加快技术创新,狠抓内部规范管理,注重环保和安全生产,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整合企业既走出了困境,又为全州矿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贡献。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优化发展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一要坚定不移地守住和扩大矿业整治整合成果。要坚定整治整合决心不动摇,建立长效机制,完善监督机制,帮助企业练好内功、打好基础,进一步巩固扩大整治整合成效。二要支持企业加快发展、做大做强。各相关部门要落实好各项扶持工业企业加快发展的优惠政策,抓好电力、原材料、土地等生产要素调度和保障,为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要积极引进战略合作伙伴,通过资源整合、强强联合,促进企业做大做强。三要加强企业管理和技术创新。要完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坚持走科技创新之路,不断提升矿产品精深加工能力,延伸产业链,集聚产业竞争力。企业要更加注重技术创新,提高生产效率,节约生产成本,加强节能减排,提升应对市场风险的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
  
  叶红专指出,花垣县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很有潜力,要进一步拓展旅游发展空间,坚持大思路谋划、大手笔规划、大力度推进,促进文化旅游产业拓展升级、提质增效。要加快边城景区拓展提质,对照5A级旅游景区的标准抓好规划建设,注重保持边城古镇风貌,挖掘文化内涵,着力打造精品景点。要进一步完善旅游景区总体规划,依托古苗河、兄弟河水库、十八洞村、金龙村等旅游资源,促进民族民俗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着力打造苗族村寨旅游精品线路。要加强景区规划建设,加快融入以凤凰为龙头,吉首为集散中心的全州旅游“一小时经济圈”。要做好机场、高速公路、旅游公路与景区景点的规划对接工作,加快旅游通道和配套设施建设,促进花垣县文化旅游产业加快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