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会同县多举措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郑时俊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邓扬超 2015-04-02 16:14: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会同站4月2日讯(分站记者 郑时俊 通讯员 唐文 谢启江)笔者从日前召开的会同县防汛动员会议上获悉,今年会同县降雨趋势为前多后少,5、6、7月降雨集中,发生局部山洪的概率较高,7月下旬以后降雨偏少,有可能发生干旱。为切实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迅速提升精气神,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确保整个汛期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突出抓好汛期安全检查。各乡镇和相关部门对水库、水电站、堤防、地质灾害隐患点、尾矿库、矿山以及涉水在建工程、监测预警设施等重点部位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发现问题及时落实措施,及时整改。同时,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对水库管护员的管理,开展汛期安全培训教育,切实提高管护能力和水平;气象、水文、海事、水利、交通、经投等防指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全力做好职能工作,形成联动机制和工作合力。
  
  在此基础上,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各乡镇全面修订完善重点水利工程防汛应急预案,有涉水在建工程的职能部门加强防汛应急预案的编制,确保在4月底前开展各种形式的防汛应急演练,切实增强应对突发灾害事件的能力。加强队伍物资准备,及时储备各种防汛抢旱应急物资,落实相应的数量、储存地点和保管人员,确保关键时刻能找得到、调得动、用得上。
  
  目前,会同县25个乡镇已全部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及时掌握雨情、水情、工情、险情等信息,及时处置突发水旱灾害,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损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