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临湘市防汛抗旱暨移民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何斌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何佳玲 2015-04-01 15:16: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湘站4月1日讯(通讯员 何斌)3月31日上午,临湘全市防汛抗旱暨移民工作会议召开。临湘市领导龚卫国、李伍华、吴光文、李其报、胥春华、李孟阳、王才强、刘岳旭、马榕、曹青松、彭海云、刘如乐、周琦、廖小林出席会议。
  
  会议提出,今年防汛抗旱工作总目标是“五个确保”。即:确保遇设计标准内洪水时,不溃一堤一垸,不垮一库一坝,保证所有城镇和交通干线的安全;确保遇超标准洪水时,保证城市、中型水库、重点堤垸和重要交通干线安全;确保暴雨山洪发生时,避免群死群伤;确保遇中等程度干旱时,生活、生产和生态用水安全;确保遇严重干旱时,生活用水基本有保障。
  
  今年移民工作将抓好动态管理,确保移民政策落实有新成效;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库区基础功能有新完善;加快产业开发,确保移民致富能力有新突破;加强综合治理,确保移民幸福指数有新提升,推动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
  
  临湘市委副书记、市长龚卫国在会上要求,对于防汛抗旱工作,各级各部门务必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这根弦,要严阵以待、确保万无一失。一是认识要更清醒。形势严峻不能麻痹、责任重大不能松懈、基础薄弱不能疏忽;二是准备要更充分。工程安保要无懈可击、山洪防御要多措并举、旱涝灾害要同防同治;三是纪律要更严格。领导要以身作则、部门要紧密协作、督查要强硬有力。
  
  对于移民工作,龚卫国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在思想上、行动上对移民工作给予更多的关注、更多的重视和更多的支持。要加力加速发展移民经济、要尽职尽责维护库区稳定、要全心全意筑牢组织壁垒,努力开创全市防汛抗旱和移民工作新局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