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张家界全面进入防汛临战状态

来源:红网 作者:赵威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何佳玲 2015-04-01 11:55: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站4月1日讯(通讯员 赵威)从4月1日起,张家界市将进入了长达半年的汛期,市、区(县)两级全面进入防汛“临战状态”,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已全面展开。
  
  受中亚热带季风影响,张家界市全年降雨的70%以上集中在汛期,暴雨洪水的突发性很强,随着汛期到来,全市防汛工作进入关键阶段。根据气象、水文部门的预测分析,今年全市平均降雨量较常年偏丰,呈前多后少、西北多、东南少的趋势,降水时空分布不均,汛期雨水相对集中在5月下旬到7月上中旬。
  
  按照防大汛、抗大灾的要求,今年以来,张家界市从思想、组织、责任、预案、物资、人员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全面落实了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从2月份底开始自下而上开展了防汛检查和隐患查处,进一步编制完善了各级防汛预案和工程度汛方案,全力备足了防汛抢险物资,调整充实了人员队伍。
  
  为确保全市度汛安全,张家界市各级防指及防汛责任单位已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相关责任人、值班人员已全部到岗到位。据气象部门天气预报,受高空低槽与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该市未来一周降雨频繁。全市防汛部门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和雨情、水情、工情变化情况,准确、及时传递各级党委、政府和防汛指挥部指令和汛情,随时准备迎战可能到来的暴雨洪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