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轨道集团牵手中南传媒 共同运营地铁平面及WiFi媒体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申太阳 2015-03-28 14:38:4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现场。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现场。)

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天明致辞。

(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天明致辞。)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旭峰致辞。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旭峰致辞。)

双方代表签约。

(双方代表签约。)

  红网长沙3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今天上午,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宣布成立合资公司,共同运营长沙地铁平面媒体及无线网络平台(WiFi)媒体。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天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旭峰出席并致辞。
  
  此次成立合资公司,由长沙轨道集团出资300万元,比例为30%,中南传媒出资700万元,比例为70%。双方将以长沙地铁的媒体运营和新型生态圈的建设为基点,从地铁广告经营模式过渡到地铁人群的经营,打造一个多赢的平台生态系统,吸引更多优势资源快速融入地铁平台。
  
  中南传媒是我国第一支全产业链整体上市的出版传媒股。公司旗下涵盖图书、报纸、期刊、音像、电子、网络、动漫、电视、手机媒体、框架媒体等多种媒介,2014年入选上证180指数和上证180公司治理指数,是此次评选中唯一入选的湖南上市公司。过去一年,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72.74亿元、利润16.26亿元,连续六届入围全国文化企业30强,位列前三。根据年度业绩快报,中南传媒目前市值已超400亿元,稳居中国出版传媒上市公司龙头地位。
  
  早在一年前,中南传媒旗下子公司湖南潇湘晨报传媒经营有限公司获得长沙地铁2号线平面广告经营权。而此次签约合作,不仅意味着长沙轨道集团与中南传媒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而且由于在混合所有制改革、国际化方面存在诸多契合点,双方将在未来发展中深化合作,共同进步。中南传媒将投入旗下的包含报纸、杂志、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电视台、电台及其他户外媒体在内的全媒体资源,为长沙地铁的后续建设、持续经营、成体系的公益宣传、公益活动、文化活动、时尚活动推波助澜。
  
  会上,长沙轨道集团还介绍了长沙地铁运营一周年的相关情况。自2014年4月29日,长沙首条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开通试运营以来,日均客流量达18.5万人次,运营组织安全有序。
  
  今年,长沙轨道集团将全力推进1号线一期工程建设,力争7月底实现全线“轨通”,年底基本完成车站装修工作;2号线西延线年底实现“试运行”;3号线一期工程完成投资22亿元及部分区间的盾构施工;4号线一期工程完成部分交通疏解管线迁改及车站的施工;实现年内5号线开工建设,并积极推进6号线前期工作。同时,抓紧长沙磁浮工程建设,确保2015年12月底实现“车通”。争取到2020年,长沙将建成5条、共142公里的轨道线路,初步形成线网骨架。到远期,将建成12条、全长456公里的轨道网络,基本覆盖大长沙规划区的城镇密集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