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县警方摧毁一电信诈骗团伙:借售枪诈骗约5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盛磊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何佳玲 2015-03-27 11:07:5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县警方近日摧毁一电信诈骗团伙,民警从犯罪嫌疑人租住的房间内查获4台笔记本电脑、13台手机等作案工具。盛磊 摄

  红网长沙县站3月2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盛磊 通讯员 文坚)国家法律明文规定,禁止任何单位或个人持有、制造、买卖、运输、出租、出借枪支。然而,一家名为“打鸟气枪”的网站却公然出售枪支。近日,长沙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揭开了它的神秘面纱:原来这是一家打着买卖枪支的幌子、实施诈骗的网站。
  
  爆料“打鸟气枪”网啥枪都卖
  
  近日,星沙一市民上网时无意中看到,一家名为“打鸟气枪”的网站有各种枪支出售。“买卖枪支不是违法的吗?”该市民立即将情况反映给了长沙县公安局。
  
  民警打开该网站,发现网页上有大量枪支信息及图片,从54式手枪、AK47冲锋枪,到杀伤力很强的美国秃鹰气步枪一应俱全,价格从1500元至8000元不等。
  
  通过缜密侦查,民警获得一条重要线索,操纵该网站的人租住在泉塘街道一小区9栋801室。
  
  3月18日凌晨5时,刑侦大队组织警力实施搜查抓捕。敲开房门后,民警立即对室内人员进行控制,抓获犯罪嫌疑人胡某。
  
  胡某交代,其制作非法售枪网站,获得购枪人信息后,将购枪人住址、通讯、购枪型号及金额等打包发给下线谢某辉、刘某斌、谢某杰、胡某恩四人。
  
  根据胡某供述,民警又来到该小区另一栋,将4名下线抓获,并从房间内查获4台电脑、13台手机等作案工具及部分账单和记事账本。
  
  目前,谢某辉等四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胡某已被移送浙江警方,后续侦查和追赃工作正在开展中。
  
  揭露 网上售枪是假,网络诈骗是真
  
  经审讯查明,犯罪嫌疑人胡某通过制作专门的购枪网站,并将其链接附着其他门户网站上,一些网友进入该购枪网站购买时,会留下电话号码、家庭住址等身份信息。胡某将客户信息发送给谢某辉等四人,谢某辉等人利用网络查找客户住址附近的金融单位,随后给客户打电话,谎称货已到了当地,要客户带个朋友一起看货。
  
  等客户和朋友到了指定地点,再电话告诉其枪支在不远处,需客户一人去看货,留下朋友在银行等验完货后打钱付款。
  
  此时,谢某辉等人尽量拖延时间,并从客户口中套出其朋友的电话号码。再利用改号软件拨打朋友的电话,其朋友接到电话,会发现来电显示的是客户的号码。
  
  随后,谢某辉等人谎称客户已看好货,要其朋友向指定的账户汇款,如果其朋友起疑,就威胁说客户在他们手上,如果不汇款将受到打击报复。
  
  经查实,该诈骗团伙连续作案60余次,共计诈骗约50万元。且受害人遍布全国各地,如3月17日骗得广西柳州鹿寨县一男子6800元,资阳市安岳县一男子6800元,安徽阜阳一男子2800元等。
  
  民警提醒,买卖枪支是严重的违法行为,敢明目张胆地在网上卖多是虚假信息,目的是诈骗钱财。市民如发现类似广告或网站应及时报警,避免上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