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浏阳着力抓好汛期易发区防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罗方平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邓扬超 2015-03-27 10:26:00
时刻新闻
—分享—
  5至6月易发生暴雨山洪
  
  红网浏阳站3月27日讯(分站记者 罗方平)昨日,浏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召开成员单位2015年备汛工作会议,会议分析了当前防汛形势,并对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
  
  根据长沙市气象、水文部门对今年汛期雨水情趋势分析预测,2015年浏阳市汛期(4­9月)降雨量为1100毫米左右,较历年平均值(993.4毫米)偏多一成。降雨主要集中在5月上旬至6月下旬,期间发生暴雨、山洪等极端灾害性天气的可能性较大。
  
  面对当前复杂的防汛形势,会议要求全体防指成员单位着力抓好水库、水电站、山塘和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的防灾工作,同时强化河道行洪安全措施,侧重防御流域性洪灾及城市内涝,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副市长熊清溪指出,当前防汛任务艰巨,各防指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要进一步完善和制定防灾、抗灾、御灾工作预案,抓好防灾、抗灾、御灾培训和演练;要加强排查督查,严肃工作纪律,提高村民防灾抗灾意识,确保安全度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