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佳兴世尊酒店私排废气遭投诉 设备调试致黑烟滚滚

来源:红网 作者:陈馨怡 编辑:陈敏纳 2015-03-27 11:20:47
时刻新闻
—分享—

(网友在红网百姓呼声上发帖投诉长沙佳兴世尊酒店私排废气污染环境,酒店排气口处黑烟滚滚。)

(住在金星路上格林星城的业主都可以清晰的看到酒店排出黑烟的情况。)

长沙佳兴世尊酒店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提供了当天长沙市环境监察支队3月22日的处理意见

(长沙佳兴世尊酒店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提供了当天长沙市环境监察支队3月22日的处理意见)

  网友投诉:长沙岳麓区佳兴世尊酒店直排废气污染大气环境(图)

  红网长沙3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馨怡)“去年刚开业的长沙佳兴世尊酒店经常通过设在酒店楼顶的排烟口直排废气,黑烟滚滚,污染环境,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近日,家住金星路格林星城小区的业主罗先生在红网百姓呼声发帖投诉称,小区旁边的国际五星级酒店排出滚滚黑烟,附近居民担心影响健康。
  
  居民投诉:从开业起 每隔一段时间就排放黑烟
  
  “佳兴世尊酒店大概是去年10月份左右开始营业,自从营业后,每隔一段时间,他们酒店楼顶的排烟口就会排出黑烟,每次排烟量也很大。尤其排出来的烟都是黑色的,感觉很影响人的健康。”罗先生的说法也得到了同小区业主的证实。
  
  除了在红网百姓呼声上发帖,罗先生也致电了长沙市环境监察支队,“在电话投诉后,3月23日,长沙市环境监察支队就告知了我处理结果,说是酒店私自燃烧柴油来调试设备才造成浓烟滚滚,在环保部门处理过后,这几天酒店没有再继续排烟。”
  
  酒店回应:取暖设备柴油燃烧不充分 类似情况不会再出现
  
  长沙佳兴世尊酒店位于长沙岳麓区金星中路,于2014年10月份试营业,2014年11月份正式营业,是全球知名酒店集团世尊国际及度假村集团落点长沙的第一家酒店。
  
  针对上述现象,记者联系到了长沙佳兴世尊酒店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承认3月19日下午确实有一次排烟行为,但只是酒店对取暖设备的调试所致,排烟并不是常态。“我们询问了酒店的工程部,了解到这个月19号,工程部确实对我们一套规格为6T的取暖设备做了调试,期间使用柴油作为燃料,因为天气温度不高,柴油燃烧不充分从而导致排出了大量黑烟。但这样的排烟只有一次。酒店现有的两套取暖设备,平时使用的都是天然气,并不会排出黑烟。在这次排烟后,环保局也来了人对酒店的排烟做了处理,我们很尊重周围居民的意见,也坚决执行环保局的处理办法,之后这两台设备都不会再使用柴油,也请周围居民和相关部门继续监督。”
  
  长沙市环境监察支队:已给出处理方案 严禁再私自调试
  
  长沙市环境监察支队负责处理此次投诉的工作人员也给出了当时监察执法的情况。“接到附近居民投诉后,3月22日10时44分至11时14分我们对长沙佳兴世尊酒店的排污进行了监测。经查,该酒店于2014年11月1日正式营业,有两台锅炉,一台4T,一台6T,一备一用,平时使用天然气为燃料,2015年3月19日下午,该酒店对6T锅炉进行调试,使用柴油作为燃料,据该酒店工程部负责人介绍,调试时间大约半个小时,有冒黑烟现象,投诉人反映情况属实。”
  
  长沙市环境监察支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查实酒店排污情况后,执法人员当场给出了处理意见,要求酒店加强日常管理,严禁再使用不合格柴油私自调试,并且应当立即向环境主管部门进行污染申报登记。
  
  “在责成酒店迅速处理排污事件后,我们也马上联系了投诉人罗先生,告知他处理结果,并请他继续监督该酒店后续的排放情况。”长沙市环境监察支队的负责人表示,现在市民很重视周边的生活环境,对自身权益的维护意识也在逐步提高,这对于环保部门来说是一件好事。
  
  在接到了长沙市环境监察支队的处理结果后,罗先生也坦言非常高兴。“这次长沙市环境监察支队的工作效率确实让我们这些业主很开心,环保部门处理过后,近日酒店也没有再排放黑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