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易炼红:强力推动文明创建和城市管理上更高水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康晓乔 2015-03-26 08:56:0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市文明委全会、城管委全会暨拆违控违工作动员大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强调,要全面提升理念、提升标准、提升市民获得感,强力推动文明创建和城市管理上更高水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出席并讲话。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湘涛,副市长姚英杰分别向大会作市文明委、市城管委工作情况报告。市领导袁观清、范小新、陈献春、李春艳、芮英姿、何寄华、黎石秋、夏建平、曹立军、石长松、曹清军等出席。

  市委将市文明委全会、城管委全会、拆违控违工作动员大会“三会合一”,分两个阶段召开,几项工作一并研究部署,一起推动落实,既更好地统筹了文明创建与城市管理工作,又实现了精简会议、节约时间、提高效率的目的。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精神和中央文明委(办)、省文明委(办)部署精神。去年,长沙统筹推进了清洁城市、畅通城市、绿色城市、靓丽城市和更高水准的文明城市建设,大力实施了史上最严厉、最精细、最到位的城市管理。通过全市上下一年来的努力,创建和管理均取得有目共睹的成效,长沙也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成功蝉联“全国文明城市”殊荣;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县均被确定为县级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文明创建、城市管理怎么重视、怎么强调、怎么严格都不过分。”易炼红说,过去一年,长沙发生了一系列令人欣喜的变化,但也要看到,作为省会城市,在很多方面我们的工作与群众的期盼还有差距,在一些地方“差不多”、“过得去”的懈怠思想仍然存在。推进文明创建和城市管理工作,归根结底是要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决不是政绩工程、形象工程,不能有一丝一毫的自满、懈怠和松劲。

  易炼红强调,要树立大视野,以更加先进的理念抓创建、抓管理。把人本化发展、常态化创建、现代化治理、精细化运作的理念树得更牢,围绕建设“宜居宜业、精致精美、人见人爱”的品质长沙,把各项工作落小、落细、落实,让全体市民能够感受和体验到长沙的舒适、美好、幸福。

  易炼红强调,要注重实效性,以更加到位的举措抓创建、抓管理。一要突出核心价值引领,在精神文明建设上再下真功。强化理想信念的教育、道德品质的提升和文明习惯的养成,把核心价值观宣传好、普及好、践行好,让“美丽长沙·美德先行”活动覆盖到方方面面、各行各业,让雷锋故乡有千千万万的新雷锋、活雷锋不断涌现。二要坚持依法依规办事,在推进严格管理上再下真功。重点围绕市容秩序、渣土扬尘、户外广告、餐厨垃圾等抓整治,把“三进”行动继续深化拓展;始终坚持依法管、执法严,确保执法的刚性和严肃性;要把经常性督查和数字化管理成果运用到考核之中,用好“指挥棒”。三要围绕品质长沙打造,在优化城市环境上再下真功。要进一步抓提标提档,抓拆违控违,抓绿化亮化,确保城市环境更加清新、清洁、清爽。

  易炼红强调,要构建新常态,以更加强大的合力抓创建、抓管理。要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责任,实现城乡、单位和社会共建共创,下好共创共建的“一盘棋”,加强基层党建,继续深化改革,形成创新体系,不断强化基层基础的保障力。

  胡衡华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没有止境,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竞争已经开始,全市上下必须进一步增强深化文明创建和城管工作的紧迫感,立足新起点、瞄准新目标,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向更高的水平、更高的目标迈进。要围绕加快建设品质长沙,进一步提升创建水准;要从细小事情抓起,确保文明创建工作落小、落细、落实,建立机制,强化落实常态管理。要进一步实现城管体制下沉,发动社会参与,凝聚合力,形成大创建的大格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