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祁阳县:会议“瘦身” 干部“加压”

来源:红网 作者:唐明生 编辑:申太阳 2015-03-24 16:25: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祁阳站3月24日讯(通讯员 唐明生)“今天的会按惯例怎么也得10多天才能开完,没想到25个全县性的大会,浓缩成2个会一天时间就开完了,让我们能够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抓落实了!”3月24日,祁阳县统计局局长张松柏走出全县县委、县政府工作会会场赞叹道。
  
  3月24日,祁阳县委、县政府将全面小康、办公室、组织、宣传、统战、新型工业化、新型城市化、“三农”等25个全县性会议,整合在县委党务工作会议、县委县政府工作会议两个大会上“打包”召开,二十五个会议一天开完,重要工作集中部署;会议程序简化,讲话稿也瘦身,减少发言,分管领导都是书面报告;书记、县长在会上讲短话、掏心里话。会议时间短,议程简,讲话少,安排紧凑,效率提高。这是祁阳县转作风抓会风带来的新变化,让与会人员感受到了一股简朴、务实、高效的会风扑面而来。
  
  据了解,祁阳县把精文减会作为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采取多会合一的形式,按照“能合则合、能简则简”的原则,严格压缩会议次数、规模,改变会议方式、方法,力求会议“简短化”、文字材料“简练化”、会议程序“简单化”。尽量减少会议次数,压缩会议时间,压缩报告篇幅,但重要性却丝毫没有“压缩”。相反,节省了参会者来回奔波、开会的时间,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开展工作。在会议“瘦身”的同时,该县注重向干部“加压”,充分发挥了综合考核“指挥棒”作用,进一步细化、量化、硬化目标任务,让干部职工挤出更多的时间深入企业、深入工地、深入一线,破解难题、服务发展。通过“会议瘦身、工作加压”的硬措施,将全年的工作任务逐项落实到县级领导、部门单位和责任人,进一步强化考核约束力,提高工作执行力,加速发展推动力,向全面建成小康祁阳奋勇迈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