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逝世 民众深切缅怀悼念(组图)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作者:赵颖 编辑:李莎宁 2015-03-24 09:16:04
时刻新闻
—分享—

  到新加坡中央医院悼念李光耀的民众

  原标题: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逝世 民众深切缅怀悼念

  国际在线报道(驻新加坡记者赵颖):新加坡总理公署23日凌晨发布公告,宣布前总理李光耀病逝,享年91岁。消息公布后,新加坡各界民众深切缅怀悼念这位被称为“新加坡国父”的前任领导人。

  李显龙:“今天,我们失去了一位敬爱的领袖,建国总理李光耀先生。李先生在我们心目中的地位是无可替代的,他与人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深受人民的爱戴。由始至终,李先生最关心的就是新加坡的存亡。他把一生奉献给新加坡,致力团结全国人民,激发大家自力更生。”

  23日,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逝世的消息公布后,新加坡现任总理李显龙发表电视讲话,呼吁民众将李光耀对新加坡的贡献铭记在心。

  当天,很多新加坡民众在得知李光耀去世的消息后,早早就来到设在医院和总统府等各地的吊唁地点,缅怀悼念这位领导着新加坡这个世界地图上的小红点,创造出令人瞩目成就的“国父”。

  在新加坡中央医院的悼念区,彭女士为前总理李光耀献上了鲜花,她语带哽咽的说:“他是我们的建国英雄,五十年前我们只是一个小渔村,但如今你所见的新加坡很繁华,到处都是高楼大厦,人民安居乐业。他如果能够撑到8月9号(国庆)最好,因为今年我们的建国五十年。没有他就没有新加坡。我觉得很遗憾,如果他能够参加的话,那是最好的。”

  一位见证了新加坡发展历程的老先生也说:“心里感到非常(难受),因为我是1947年出生的,看着新加坡怎样发展起来的,他的确为新加坡出了很多力。”

  在新加坡建国之后出生的叶先生,是一位出租车司机。他说,今天早上到现在,电台除了播放庄重悲伤的音乐,就是滚动播放李光耀逝世的消息,说着说着,他的眼泪就留下来。“其实大多数新加坡人都很爱他的,很伤心。但不会震惊。因为他已经在(医院多日),我们只是希望有奇迹会出现。”

  生长于七零年代,并且著有《成长在李光耀时代》一书的新加坡媒体人李慧敏说,尽管李光耀逝世并不突然,但仍很难受。“你说突然也不突然,这过去四十多天我们都能看到他的消息,但是还是感到非常难过。尤其是看到李显龙总理发表讲话的时候一度哽咽,我也能感受到他的哀伤,那一刻感同身受。”

  在总统府门前的官方吊唁处,很多新加坡民众从早上就陆续来到这里献花和悼念。民众在卡上写下最后的祝福,并感激这位伟人为新加坡做出的贡献。

  谈到失去了庇护新加坡半个世纪的开国领袖,新加坡民众在悲伤的同时,也希望能继续向前看。“我希望未来(新加坡)能够再出现他这样的伟大的人,对这个国家有无限的热情。”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也在电视讲话中,呼吁民众团结一致,继续促进新加坡发展。“悼念他最好的方式就是继续发扬他的爱国精神,团结一致,让这个他付出毕生精力建立的新加坡,继续繁荣稳定。”

[NextPage]

  到新加坡中央医院悼念李光耀的民众

[NextPage]

  新加坡民众感谢李光耀为新加坡所做的一切

[NextPage]

  新加坡民众深切悼念前总理李光耀

[NextPage]

  新加坡民众在卡片上写上送给“国父”的话

[NextPage]

  在总统府前排队等候的民众

[NextPage]

  在总统府前献花的民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