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芙蓉区开展“民主评税” 该交多少税请您参与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阳倩 曹雪 编辑:刘飞越 2015-03-20 09:42:1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19日讯(欧阳倩 曹雪)“店主伍清娟每月应缴税款1190.76元,请评定委员会发表意见。”“这家店位置较偏,开业时间较短,建议在应缴税款基础上按9%微调。”今日,长沙市芙蓉区首轮民主评税在三湘汽配市场内展开,10名民主评税委员对31户店面定税额度给出意见。

  为让老百姓交“明白税”“放心税”,芙蓉区改变由税务机关主导的定税模式,让纳税人参与评税,根据评税意见,税务机关最终确定纳税额度。

  民主评税委员会成员由区国税局、三湘大市场管理方代表、行业协会以及个体纳税人代表组成,其中纳税人代表占大多数。委员会根据市场经营户上年度定税情况,综合考虑行业、门面面积、门面位置等情况,可在拟定税的基础上做8%-13%的浮动。

  目前,芙蓉区已选出50名民主评税代表,成立了4个评税小组,5月初将完成2000余户的税评。下阶段,由民主评税委员会提交的定税建议将张榜公示,有异议的,将重新评定、调整定额。公示期满且无异议的,由税务机关下发《核定定额通知书》,并将定税结果制作阳光征管公示卡,挂在店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