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芷江广泛征集抗战文物 日方降车同款引关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编辑:李艳华 2015-03-20 07:35:38
时刻新闻
—分享—

  芷江广泛征集抗战文物

  日方投降代表乘坐的降车同款车型引关注

  当年日本投降代表乘坐插有白旗的吉普车在芷江机场绕场一周。(资料图片)

  此次征集到的威利斯MB型原装美式吉普车。 雷和娟 张智勇 摄影报道

  湖南日报3月19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龚卫国)3月19日,在芷江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馆长吴建宏一边指导工作人员布展,一边向记者介绍刚征集来的文物——美式吉普车。

  为迎接抗战胜利70周年,芷江作为抗日战争胜利纪念地,于去年12月开始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陈列进行提质改造,并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征集抗战文物,开展《胜利的见证——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芷江受降史实陈列》布展工作。该县文物征集组人员先后赴云南腾冲、四川成都、南京国家第二历史档案馆等地,征集到日本投降大量历史资料及文物数百件。经过多方努力,今年3月上旬,芷江从沈阳征集到了1942年美国生产的型号为“威利斯MB”美式吉普,是当时日方投降代表所乘坐的降车为同款车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