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推动“互联网+”行动计划 把浏阳烟花“+”入互联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怀中 编辑:申太阳 2015-03-19 09:09:1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怀中)今年,湖南将大力推动“互联网+”行动计划,力争实现全省移动互联网相关业务收入增长100%以上,移动互联网企业数量增长100%以上的工作目标。昨日,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企业,继续深化产业招商,加强对已引进重大项目的推进和跟踪服务,大力扶持创新创业,着力培育骨干龙头企业,努力把移动互联网打造成我省重要的创新创业空间,力争2015年全省新创办移动互联网企业600家以上,形成在全国有影响力的“移动互联网湘军”。

  “互联网+”是创新2.0下的互联网发展新形态、新业态。在新常态之下,“互联网+”行动计划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它能充分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将互联网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各领域之中,提升实体经济的创新力和生产力。

  2014年,湖南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全年实现总收入160亿元,比上年增长120%。长沙高新区作为省移动互联网产业集聚区,目前已聚集企业605家,集聚了58同城、金蝶互联、友阿云商、步步高支付等一批新的重点企业,产业集聚态势明显。

  为发展壮大全省的移动互联网产业,湖南今年明确了五大任务:一是立足本省优势产业,大力发展产业互联网;二是促进移动互联网与特色产业融合。面向浏阳烟花、醴陵陶瓷、芦淞服装等特色产业区域,扶持区域特色产业研发设计、销售推广、专业物流等网络平台服务;三是培育移动互联网生活性服务业。大力发展移动医疗、移动健康、移动教育等新型服务业;四是促进移动智能终端与应用服务融合发展。大力发展智能手机、穿戴式智能终端等新型终端产品,积极支持基于移动互联网各种智能应用的开发和推广,促进移动智能终端与应用服务相融合、数字产品与内容服务相结合,推动产品创新、服务创新;五是持续推进宽带建设优化信息基础设施。加快产业园区、酒店等城市重要公共区域无线局域网(WLAN)热点覆盖,确保移动互联网产业园区免费Wifi全覆盖、宽带快速通畅,扩大特色农业集聚区移动互联网的覆盖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