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娄底经开区全力以赴筑建“千亿园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婷 编辑:汤琴 2015-03-17 10:01: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站3月16日讯(分站记者 刘婷)春满神州,万象更新。3月12日,在2015年娄底经开区经济工作会议上,一幅承载着全区上下共同心愿的美好蓝图,呈现在大伙面前:实现技工贸总收入1000亿元,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480亿元,实现财政总收入15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0亿元以上……一份份翔实的数据、一个个明确的目标、一项项果断的措施,仿佛已奏响了向“千亿园区”挺进的幸福号角。
  
  2014年,是极不平凡、极其艰难的一年,也是经开区建区以来困难最多、压力最大的一年。面对严峻形势,娄底经开区逆境“突围”,提前或超额完成了“十二五”发展目标,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全市领跑,在全省省级以上园区排名中继续赶超进位。
  
  汽车板项目胜利投产,18个月投产的建设速度,创造了过去20年里全球同类项目新纪录;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孵化园完成纯标准厂房建设45万平米,签约入驻企业52家,27家企业建成投产;湘中国际物流园,路网骨架全面拉通,信息中心主体工程基本完成,交易中心启动建设;园区融资余额超前两年总和突破50亿元,开发建设现金流量实现“倍增”突破100亿元,全区路网硬化道路里程超过前十年总和。一项项“新成绩”、“新纪录”、“新突破”,为园区跨越发展汇聚了强大正能量。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这给娄底经开区的发展带来了更多严峻挑战,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年,娄底经开区将主动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创新发力,稳中奋进”为主基调,以“一转四化”为主路径,以“一核五区”为主阵地,全力对接融入“大长沙”,始终坚持“六个更加突出”,着力自身建设,注重底线思维,全力以赴“打造千亿园区,建设幸福新城”。
  
  娄底市委副书记、经开区党委第一书记徐文龙出席了会议。在听取2015年经开区工作报告后,徐文龙对园区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及今年的发展思路予以充分肯定。他要求,娄底经开区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在跨越发展、争先进位过程中不能松劲;要将经开区打造成为全市乃至全省活力最好、机制最好的园区,培养一批具有创新能力的优秀企业,企业家则要成为“创客”,具备有一定的创造力和创造能力。在推动园区发展过程中,要攻坚克难不畏缩,理性研判形势,同时要坚持以人为本,通过一批顺民心,合民意的举措,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等。园区各级各部门要严守政策法规,在土地出让、工程招标、政府采购等方面严格依法依规办事,确保清正廉洁。
  
  娄底经开区领导梁立坚、聂斌全、廖卫中、胡增明、周泰安、谢玉敏等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