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刘飞越 2015-03-17 08:47:0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作会议精神传达。

  市领导袁观清、范小新、张湘涛、陈泽珲、程水泉、文树勋、李军、张迎春、陈献春、钟钢等出席。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明确提出了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政策措施,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体现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辩证统一,体现了坚持稳中求进和突出创新驱动的内在统一,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扎扎实实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去年工作的科学总结、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突出问题的深刻分析、关于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关于“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坚定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的信心,强化忧患意识和问题导向,抢抓战略机遇,迎接风险挑战,担起使命责任,以“马上就办”的实干精神走在前列,充分展示推进“四个全面”的长沙风采。

  一要更加注重以创新驱动发展。要依托战略平台、聚焦产业升级、围绕市场主体抓创新发展。着眼两型社会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平台,增创优势,加快发展;围绕推动产业结构向中高端发展,实施“长沙制造2025”,尤其要抓住国家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互联网与现代制造业深度融合;加强公共服务、公共技术平台建设,培育更多“长沙品牌”。

  二要更加注重以品质引领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要把注重品质落实到理念上、载体上、项目上,坚定不移地打造“宜居宜业、精致精美、人见人爱”的品质长沙,深度实施清洁城市、畅通城市、绿色城市、靓丽城市和更高水准的文明城市建设,加大力度实施史上最严城市管理、史上最严环境保护、史上最大规模拆违“三大行动”,牢牢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打造更多“精品工程”。

  三要更加注重以改革助推发展、造福群众。要在改革的关键之年有关键之为,提升改革的含金量、突出改革的实效性、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始终围绕转型创新发展抓改革,举措要实、推进要实、落地要实,坚持让群众参与、让群众评价、让群众检验,以更多改革成果惠及全市人民。

  四要更加注重以民生改善提升全面小康水平。要进一步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公共服务水平和扶贫解困水平,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持续增加民生投入,全力推动“出行难”、“停车难”、“看病难”、“就学难”等问题得到缓解和破解,高度重视因病返贫、因灾致贫和边远地区群众生产生活困难等问题。

  五要更加注重以法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强化法治长沙建设的整体推进,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努力营造全社会崇尚法治的良好环境,全力抓好依法治市工作方案的具体落地,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更加注重用法治方式和法治思维推进工作,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

  六要更加注重以管党治党推进政治生态优化。治党责任要更严、思想教育要更严、作风建设要更严、干部管理要更严。切实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决心抓好“四风”整治,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打底,在干部管理上更加注重抓平时、抓小节、抓苗头,严肃党内生活,用好巡查制度,有问题及时点醒、及时整改、及时纠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