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16个抗旱应急水源引调提水项目已有10个开工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何冰 2015-03-16 22:31: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3月16日,记者从湖南省水利厅获悉,截至今日,湖南省2014年度抗旱应急水源工程建设中,16个抗旱应急水源引调提水项目县已有15个县完成招投标,10个县进场施工;6座小型水库项目已有2座水库开工建设,另4座正在抓紧完善前期工作。
  
  在去年7月,国家启动了《全国抗旱规划实施方案》,开展抗旱应急水源工程建设。水利部下达湖南(2014~2016年)三年建设任务为45县12座小型水库、167处引调提水工程。其中湖南2014年度要新建6座小型水库工程和67处引调提水工程。
  
  接到任务后,湖南省政府高度重视,湖南省防指指挥长、副省长张硕辅代表省人民政府与水利部签署责任书。同时,全省引调提水项目实行申请承诺,项目县人民政府就项目建设内容、地方资金落实、后期管护经费等方面向湖南省防指作出申请承诺。项目受益范围内的村、乡镇就引水水源分配、工程占地和施工环境协调等方面逐级作出申请承诺。小型水库根据前期工作情况,合理选择项目实施县。
  
  建设过程中,各项目县明确时间节点,严格工作程序,积极推进项目建设。截至本周一前,全省16个引调提水项目县已有15个县完成招投标,10个县进场施工,其中进度较快的冷水江市2月2日完成招投标,汉寿县2月27日进场施工;6座小型水库中,辰溪县枫香塘水库、新化县高峰水库已开工建设,剩余4座正在抓紧完善前期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