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雷风侠”动漫再现段江华救人情景(组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编辑:刘飞越 2015-03-16 08:44:27
时刻新闻
—分享—

  均为动画截图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炎皇)经过一周的加班加点,昨晚,湖南师范大学两名研究生与动漫卡通人物“雷风侠”的作者贺文龙创作的动漫《画家救人记》新鲜出炉。这一段长达2分13秒的动漫,再现了“最美画家”段江华及其他几名艺术家勇救落水儿童的感人事迹。

  “救命啊!有人掉湖里啦。”一只小手伸出水面挥舞,配上急促的音乐声,烘托出危急时刻万分紧张的气氛。段江华、肖彬(艺名 萧彬)、吴涛、莫小小(段江华侄女)立即向水边跑去。

  段老师的光头、肖彬的络腮胡子、吴涛的民族服饰、莫小小的发髻,创作者抓住了每一位救人者最传神的特征。因为是动漫,当然不乏夸张。听到呼救声,湖南师范大学美院院长朱训德扔掉画笔、茶杯,像一个武林高手,一个筋斗直接从高高的护坡跳下,稳稳落地后跑向现场。

  “这部动漫最难的地方就是保证时效。”主创贺文龙介绍,为了在最短时间内拿出高质量的作品,他和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研究生伍海翔、余雅师白天走访当事人,晚上加班创作动漫,连续熬了3个通宵。

  以往,他们创作一部两分钟的动漫,一般需要耗时20天左右,这一次只用了一周时间。贺文龙走出家门,几天不见他的邻居诧异道:“贺老师,你怎么胡子拉碴,人瘦了一圈。”

  研究生余雅师说:“是老师们的英勇事迹激励了我们努力创作。我们有责任把这种正能量第一时间传递出去。”主创人员希望,通过这部轻松、幽默的动画小短片,展现湖湘艺术家的担当、大学教授的风采,化解社会对他们的偏见,弘扬主旋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